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码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陈政:追求决不妥协!

2021年04月2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颜值,即一切!

作为大工业时代的产物,如今的汽车业,颜值绝对上是一款汽车好坏的首要考量因素。

自2012年以来,长安汽车一路高歌猛进,短短几个年头,便发展成为国内自主品牌先锋。而除了其精湛的制造工业和匠人精神外,与其高度重视汽车智能化和家族全新设计密不可分。

今天(4月28日),长安汽车以旅行访谈+谈话访谈的形式。由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无限魅力,及揭开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8年,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助力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不到一年时间里,在新科技智慧美学理念下的四款产品已先后亮相,并走红国内车市。”据陈政介绍,2020年6月,搭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同年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概念车Vision-V正式亮相;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首次亮相,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同时,也为用户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愉悦体验。

长安汽车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年内亮相”的焦点信息。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上海车展现场,长安汽车也对外公布了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接下来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在强强联合之下,这一品牌必然将赢得不少关注。

那么,我们从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深层寓意?

“新信息时代,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人文关怀?”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为此展开深度探索,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与此同时,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了表达。以成就“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目标,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用科技和智慧,成就新美学。

在陈政看来,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落实到具体产品而言,无论是长安概念车Vision-V,还是量产车型UNI-T,以及新近推出的UNI-K和第二代CS55PLUS,都将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一以贯之地体现出来。无论是无边界智慧格栅带来的创新设计突破、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的智能体验,还是新一代蓝鲸动力系统的酣畅淋漓,都正是在这一设计语言下的创新体现。

去年11月,长安汽车发布智能架构——方舟架构。该架构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能够全面覆盖A0级到C级的所有车型。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方舟架构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2月,长安汽车已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47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733件。在这当中,尤以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成果为甚。

当前,长安汽车正处在第三次创新创业的重要时期,品牌影响力和销量也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因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近年来,长安“PLUS”系列和“UNI”系列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数据显示,明星车型CS75 PLUS单月销量已经稳定在3万辆左右,而UNI-T也是单月稳定在近万辆的水平,至于UNI-K首月订单量就已经达到了9108辆。

《汽车年轮》认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除了因其扎实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外,超高的颜值和高度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是功不可没,毕竟为其颜值买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