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里森没料到,刚撕毁“一带一路”,噩耗就来袭,这回怪不得中国

2021年04月29日 12:3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和澳大利亚一直都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经济、科技方面有着非常全面的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更是将两国合作推向了高峰。

“一带一路”,就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但是自从澳大利亚总理上任之后,就一直紧跟美国脚步,对中国采取了大量针对措施,并且用不存在的理由干涉中国内政。中青网4月24日报道称,4月21日深夜,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宣布,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终止维多利亚州政府同中国签订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莫里森政府这次取消了4份维多利亚州同外国签署的协议,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面对媒体的质疑,莫里森22日表示,取消协议是因为“不希望地方政府签订与澳大利亚外交政策相抵触的协议”。

莫里森的说法完全不能服众,甚至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讽刺现任政府,他表示:“此前当维多利亚州宣布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时候,莫里森政府的贸易部长曾表示欢迎。而现在又因国内政治需要,搞起了‘赤色恐惧’那一套。”

而且撕毁“一带一路”,收到噩耗的只能是澳大利亚自己,并不能怪中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指出:“现在政客们或者政策动不动就来干涉经济,破坏了契约精神和协议,这让澳大利亚的竞争力、形象、诚信都大打折扣。所以我认为这种行为最终损害的不仅是维州的商业利益,也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