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电动车比汽车车便宜?

2021年04月29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海外研调机构出具的一份报告指出,未来纯电动车的电池成本若降到每 kWh 60 美元,那么包含车价、持有成本、养护成本在内,电动车将会完全比传统动力汽车更低,并且将会是电动车发展趋势的转折点。

目前电动车的电池成本,按照电池种类的差异而有所不同,欧美主流乘用轿车多使用三元锂电池,近期我国则是全力发展成本更低的 LFP 磷酸锂铁电池;而根据 Bloomberg报导,2020年全球电动车的平均成本为每kWh 137 美元。

汽车业界普遍看法则是,电池成本若能降至每 kWh 100 美元,将会有助于拉近电动车与燃油汽车的价差,进而吸引消费者购买电动车。而据该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大众正在讨论,若电池成本能降到每 kWh 60 美元,则可以让电动车的总成本低于燃油汽车。

先不讨论到底电动车电池成本降至多少才是甜蜜点,就目前国际电池产业的趋势以及预估,电池成本将会逐年递减,而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动车的总成本(新车价、持有成本、养护成本、折旧),在可预见的将来一定会低于传统汽车,这也正是现在各大集团或企业纷纷投入电动车的最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