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中大型SUV市场,UNI-K开启长安进阶之路

2021年04月30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老子在《道德经》有言:“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自今年2月28日预售以来,UNI-K进行了多场直播活动,以不同的维度向用户展示了作为代际领先中大型SUV的实力与风采,进而加深了更多用户对UNI-K的触达和感知,也让UNI-K迅速收获了众多用户的芳心。

根据数据显示,自预售以来,UNI-K 3月订单量突破9,000辆,对于一款售价在15.39万~18.49万元的中国品牌SUV来说,能够把价格跻身于群雄逐鹿的主流合资SUV区间且“准销量”也脱颖而出,这足以说明UNI-K的实力和水平。

不得不说,UNI-K能够吸引消费者和网友的兴趣与关注,除了营销的出圈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痛点的解决,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放弃被日系、德系主导的合资SUV市场,进而接受UNI-K。

自此,长安汽车在SUV市场中又多了一名悍将,长安汽车也正式拉开了车型年轻化、智能化革新的大幕。而UNI-K强大的颜值、配置、性能带来综合产品实力突破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最佳的例证。

颜值与才华兼备

作为长安UNI引力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是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先锋大将。可以说作为全新一代旗舰SUV,UNI-K的高关注度将为长安汽车的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尤其在消费升级的当下。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年轻一代成为主力购车人群,他们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与日俱增。尤其是代表高品质多元生活的中大型SUV,虽然市场中竞品不少,但实际同质化严重。市场缺少一款能够打破沉闷,跳出窠臼的产品,而UNI-K的出现满足人们的期待,也给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中大型SUV市场中的新选择。

UNI-K瞄准年轻的新中产家庭,这是一群看重生活品质感,希望在工作之余可以带着家人外出旅行享乐的群体,所以能够拥有一辆外观时尚、空间够大,且充满驾驶趣味的SUV尤为重要。无疑,UNI-K很好地满足了这群用户的用车需求。

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UNI-K就是这样的一款车,特别是见过UNI-K的人都对其独特的外观造型有着深刻的印象。

是的,在开创新产品序列UNI引力之际,长安汽车独创了未来美学——代际领先的造型设计。作为UNI引力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在整体上延续了UNI-T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将“未来科技感”融入到骨子里,以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与当代年轻人在追求个性化的道路上达成了默契。

无边界进气格栅、星际战舰式前大灯、自动感应平出式隐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成为UNI系列最为醒目的标签,而UNI-K全系标配的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一体贯穿式尾灯,以及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全车近300个LED光源更是从细节上取得突破,打破了同级SUV在造型上笨重且无时尚感的常规形象。

作为一款主打科技感的SUV,时尚独特的外观只是吸引用户的敲门砖。显然,蛰伏研发多年的长安汽车的硬核产品技术,才是UNI-K与主流合资SUV如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本田冠道等合资品牌竞品一较高下的关键所在。

UNI-K除了以2890mm的超长轴距优于同级竞品,为用户打造出了宽敞舒适的五座乘坐空间外,在舒适体验方面,UNI-K也下足了功夫。

比如NAPPA纹理材质包裹的前后排零重力座椅,与后排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座椅以及越级超宽纯平地板的后排设计,让用户在坐入车内的一刻瞬间释放压力。同时,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车内空气质量监控管理系统等,更让用户体验到了UNI-K的科技人文关怀。

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的汽车并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同时还是一个提高生活质量的“伙伴”,这也是为什么驾乘体验是否美好直接影响着产品口碑的二次发酵。可以说,在这一点上,UNI-K让消费者买到了豪华车的价值享受。

智驾与卓越动力齐飞

如果以为UNI-K的实力仅限于此,那就大错特错了。外观与座舱配置仅仅是享受UNI-K这场饕餮盛宴的前餐,UNI-K的“杀手锏”才是它闯荡江湖的底气所在。

作为高阶智能SUV,UNI-K拥有代际领先的人机交互功能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它不仅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新一代的HMI信息交互模式,领先的AR增强实现全屏仪表导航能够实现“眼不离路,手不离盘”。其搭载的UNI“芯”极速运算平台高能芯片,仅需4.7秒的启动时间,算力达到同级2.2倍。

此外,在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座舱全域手势交互等功能的加持下,实现了UNI-K的价值升舱。值得注意的是,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而其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在特点场景下可实现远程监管泊车。

可以说,这样一款领先同级的智驾配置,不仅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还满足了新生代科技控们的极致追求。

不仅如此,UNI-K真正让消费者惊喜的是它的——蓝鲸动力。关于蓝鲸动力的魅力,所有体验过的消费无一不拍手叫好。重要的是蓝鲸动力补齐了中国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短板,更让中国汽车在该领域迎来了全新的跨越和突破。

至于蓝鲸动力到底有着多强悍的数据表现,我们可以从它和汉兰达、途观L的对比中一探究竟。UNI-K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动力性能十分强劲,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均高于汉兰达的162kW、350N·m和途观L的137kW、320N·m。可以说,这样一套动力系统,只有在30万元级的豪华车型上才搭载。

这款动力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敏捷响应,动力随叫随到绝不拖泥带水,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真正做到驾驭激情。配合爱立信高效8AT变速箱,整体动力线性输出、后劲充沛,在体验全“速”以赴的快感之际,还能实现更低的能耗。

截止今年1月,搭载蓝鲸发动机的整车累销已突破162万辆,毫无疑问,蓝鲸动力成为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领域新的标杆。

除此之外,UNI-K百公里35.9米的刹停距离,也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同时,UNI-K基于长安完善的CA-TVS试验验证体系,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试验验证,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50万公里,覆盖用户各种常用工况和极限使用工况,确保产品高质量生产销售。

可以说,UNI-K在产品力的综合优势上集绝美颜值、强大科技、超凡动力和舒适空间四大绝技于一身。作为长安的旗舰产品,UNI-K不仅是长安技术的集大成者,同时也是长安汽车在研发、产品实力、消费洞察等个各方面得心应手的“代言人”。

UNI-K的出现,不仅进一步丰富了UNI序列的产品阵营,更将提升长安汽车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为沉闷许久的SUV市场打开了全新想象空间。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