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北京打一台无人网约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1年05月0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今年五一,由百度 Apollo 打造的无人驾驶 Robotaxi 将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商业化运营,届时普通游客就可以打上一台无人车逛园游玩。

赶在假期到来之前,AutoLab 在首钢园中第一时间帮大家抢先检验了百度 Apollo 无人车的可靠性。

在首钢园中,我们通过百度 Apollo 的 App 成功打上一台无人车,该车由红旗 E-HS3 改造升级而来,无人车除了头顶激光雷达以外,车辆车身并无太多突兀的传感器,整车外观与常规乘用车相差无几。

整个体验过程并不漫长,单程距离大概在 2 公里以内。园区整体限速 40km/h,无人车的速度大概保持在 30km/h 左右,速度并不算很快,但鉴于园区中人车混杂,时常有非机动车和行人出没,这也比较符合园区内日常的行车场景。

体验中,我们经历了无人车比较头疼的两个场景,一为掉头,二为无保护左转。百度的无人车都做到了很好的处理,但最令人惊艳的是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大角度丁字路口,在有行人穿插的情况下,车辆依然处理得当,顺利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