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世,壳牌和大众共同开发“再生汽油”,传统汽油时代将结束?

2021年05月05日 16:0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你听说过“生物柴油”这个词吗?生物柴油是一种纯度为97%或更高的甲酯,是通过乙醇与植物油(例如大豆油,食用油,废食用油,葵花籽油,菜籽油,棕榈油等)反应制得的,可以替代现有的柴油燃料。它是一种生态友好型可再生燃料,可以通过现有设施进行运输和销售,使其成为化石燃料的替代品。

当然,某些柴油车辆在冬季会出现诸如发动机停机或燃料冻结之类的问题,但就环保,可再生来说是非常有效的。使用20%生物柴油和80%柴油的混合物可以减少10%至35%的二氧化碳,NOx和细粉尘等排放,而使用100%生物柴油可以减少58%的排放。因此,尽管由于柴油在最终环保方面的缺点,它仍在逐渐被广泛地使用。

博世,壳牌和大众共同开发可再生汽油,称为“蓝色汽油”。

那么,可再生汽油呢?在过去是没有的,虽然有所谓乙醇汽油,但是乙醇含量并不大。近日,博世,壳牌和大众共同开发了可再生汽油。这种称为“蓝色汽油”的可再生汽油由基于生物质的石脑油或乙醇组成。其中,包括妥尔油,其可以在将针叶树加工成纸的过程中作为副产物获得。通过将其总计增加33%,可以减少碳排放,并且可以预期将每英里的排放量至少减少20%。

目前,三家公司计划先通过博世公司内的加油站将“蓝色汽油”用于公司车辆和内部运输车辆中,然后再出售给公众。

例如,对于大众高尔夫第8代1.5 TSI车型,在1,000辆每年行驶10,000 km的车辆上使用“蓝色汽油”可以每年减少超过23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预计自2021年5月起,“蓝色汽油”将首次在博世公司的加油站引入,并计划逐步扩大到公司车辆和内部送货车辆,并于今年开始全面销售。供应的常规汽油将被淘汰。

“蓝色汽油”的原料之一是妥尔油,这是将针叶树加工成纸浆的副产品

可再生的低碳和碳中性燃料,例如可再生汽油,其实不能代替电气化的发展,而是对电气化过程的补充。特别地是可以通过将其应用于在电气化过程中遇到困难的现有内燃机车辆或混合动力车辆来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众汽车内燃机发展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威尔曼说:“蓝色汽油是有效减少车辆二氧化碳排放的另一种成分,其高存储稳定性有望特别适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目前传统的石油资源,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不可再生,一个是环境污染。而纯电动汽车,其实是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式和方法。而博世,壳牌和大众共同开发可再生汽油,也并不是完全地解决了可再生的问题,因为其中依然有石油含量,只是石油的占比比较低,可再生物质占比更高。通过这种技术,当然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石油短缺的危机。也能降低环境的污染。但是这也并不能够阻止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