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雪佛兰畅巡与新能源沪牌最搭

2021年05月06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4月19日,第19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笔者细数了一下,亮相或首发的车型里有近四成皆为纯电动汽车,规模远超往届,就连“拥抱变化”的车展主题似乎也在暗示着些什么。

4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明确指出从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就是5月6日起,对悬挂外省市号牌的小客车实施内环内地面道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性限行,时间为工作日的7点到9点以及17点到19点,因此有不少网友直接把股市的开市与休市时间当成了自己能否开进内环的限行与非限行的日子。

所以,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出行体验,新能源沪牌无疑是当前最明智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一张新能源沪牌,会怎么选择车型呢”?

笔者的回答是,“把它安在雪佛兰畅巡的身上”。

如果不能登月,那么我愿畅巡

1969年7月20日,人类首个探月飞行器“阿波罗11号”踏上了月球表面,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了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但你知道吗?这位饱受赞誉的“登月第一人”在回到地球之后给自己的“犒赏”竟然是一辆雪佛兰科尔维特C2。

有意思的是,在阿姆斯特朗之后,阿波罗12号、15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也都毫无例外地选择了雪佛兰科尔维特作为自己的座驾。可见,雪佛兰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但是,你可别以为雪佛兰的贡献仅仅是能够提供一辆高性能跑车而已。

恰恰相反,雪佛兰在多个关键领域都取得过重大突破,比如登月计划下的时代产物——登月车。要知道,当时阿波罗15号的宇航员搭载的是世界上首辆电力驱动的载人月球车(LRV)成功登月的,而这台车就是由通用汽车与伙伴公司携手共创、联合开发的产物,并且其电子动力系统、悬挂、车轮和驾驶操控器主要都是由通用汽车负责设计的。

或许正是这种社会责任与担当,正是对于电动化浪潮的预判与引领,雪佛兰Bolt随之诞生。并且,如今的雪佛兰还为消费者、为中国的消费者特意带来了一款集高效、便捷、环保于一身的电动时代下的新标杆——雪佛兰畅巡

中国有句老话,“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想必恰恰得益于早期登月车研发时的积累、得益于自身对电动汽车技术的深耕,才使得雪佛兰畅巡成为了当下电动时代的佼佼者、成为了智能电动出行的好选择。

为什么说选它是最明智的选择?

事实上,作为雪佛兰在中国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雪佛兰畅巡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扮演了一个“敲门砖”、“试金石”的角色,甚至堪称雪佛兰品牌在中国谱写电动时代新篇章的历史性时刻,所以它身上的电动化、智能化体验理应是目前雪佛兰品牌最完善、最强悍的技术集成的体现,特别是雪佛兰畅巡 2021款星宇版。

首先,雪佛兰畅巡是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而来,这也就意味着它无论看起来还是开起来都像是一款“血统纯正”的电动车。由永磁同步电机和高精密单级减速箱组成的它,其传动效率可以达到96%,起步轻盈,响应迅捷,动力随踩随到。而且正是因为超高的传动效率、可靠的三电系统,才让它有了一个很不错的续航表现。据之前媒体发布的“2020年度EV汽车续航偏差率评测榜”显示,410公里NEDC续航里程的雪佛兰畅巡最终以实测5.9%的续航偏差率,在所有16台新能源市售热门车型里拿下了第二名。可见,事实胜于雄辩。

不仅如此,这款车是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安全标准开发,又是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又是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又是高强度保护框架又是全天候电池监控,数十项安全设计只是为了两个字而努力——安全。

当然安全不单单体现在电池层面,据笔者了解,畅巡的车身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及热成型钢应用比例高达66.82%,除了4气囊+一体式侧气帘“护体”外,还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主动安全系统,比如有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弯道制动控制、VSC车辆脱困辅助在内的17项安全子系统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比如还配备了TPMS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加热外后视镜、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等丰富功能,再比如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自动泊车、CMB碰撞缓解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样样不缺,诚意满满。

其次,如果你想让你的车不仅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个性化账户、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还希望它能更懂你、能成为且担当起你出行助手的角色,笔者依然推荐你选择雪佛兰畅巡2021款星宇版。

因为这款车所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通过手机号在车机上创建个人账户。如此一来,你就可以通过自定义唤醒词迅速控制空调、天窗、大灯、雨刷等,甚至还可以通过微信“同行有我”小程序建立群组,在车机端与好友共享位置、与他们直接语音交流,哪怕你简简单单导个航,它也可以在你到达目的地附近停车后,把700米范围内的步行导航路径重新发到你手机上,非常便捷、非常贴心。

再者,就是你知我知的、同时也是雪佛兰最擅长的优势所在,例如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的造型外观、通用汽车车型独有的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采用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底盘悬挂,以及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以及三电系统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

如今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位居世界前列,而且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已约占全球的一半左右,所以换句话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是世界其他市场体会不到的,而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雪佛兰畅巡依然能脱颖而出,可见实力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