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亚试驾林肯航海家 仿佛开上豪华游艇

2021年05月06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未曾想到,4月28日上海车展结束的这一天,我竟接到邀请,飞赴三亚,参加林肯航海家的试驾。离开阴雨连绵的魔都,来到阳光明媚的三亚,心情瞬间就爽朗起来。

对于林肯这个豪华品牌,我的认知一直停留在20多年前。当时我还在武汉的一家星级酒店做人事培训部经理。我们酒店去省旅游学校招饭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结果总公司董事长给我们派来了一辆林肯加长的房车。开到省旅游学校,因为车身底盘较低,结果车子搁浅在了学校的一个坡道上。后来把车倒过来,走其他路才到了招聘抢人的现场。虽然车子进去不顺利,但面试抢人却特别成功。因为我们酒店就在房车上面试,那些学生一看我们酒店如此阵仗,觉得我们很有实力,就把简历投给了我们,我们也成功招到了想要的毕业生。

林肯,是奢华的象征。从其SUV的命名就可以看出端倪。比如冒险家,比如航海家,比如飞行家等等。敢这样叫“某某家”的车型,敢用“豪华,自有其道”来做全新品牌主张的,也只有林肯敢为天下先了。

豪华不同于竞品

这些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豪华车容量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因此,各大豪华品牌都加大了中国市场的布局,新车投放也越来越密集,产品国产化速度不断加快。林肯虽然国产化不是最早的,但绝对是速度最快的。

作为一款中型SUV,林肯航海家的竞品包括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等等。但是,比起ABB一线豪华品牌这些竞品,林肯航海家的豪华绝对不同一般。这也是林肯航海家在汽车之家中型SUV口碑排行中,力压奥迪沃尔沃宝马凯迪拉克等排名第一的缘故。

那么,航海家的豪华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通过在三亚一天的试驾,笔者亲密接触了航海家总统版,亲身体验了其五大豪华升级。

首先是内饰更豪华。

一辆车,最能体现豪华的地方在哪里?毫无疑问是内饰。林肯航海家首次引入了“前湾蓝”内饰配色,灵感来源于停靠在美国迈阿密码头的豪华游艇,以优雅的蓝色呼应航海家之名。

笔者所试驾的航海家总统版,其内饰主题为“翱翔新境”,甄选了羚羊谷棕色Venetian顶级皮质、航空铝饰条、Alcantara顶棚,搭配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营造出奢华的头等舱氛围。

同时,遵循令人平静的地平线设计,大量运用横向线条,通过简约设计给人舒缓敞阔之感。

其次是外观更大气。

作为航海家总统版,其具有五大专属外观:一是专属外观色斐钻蓝;二是专属点阵式设计前格栅;三是专属21英寸轮毂造型设计;四是专属亮黑侧铭牌;五是专属Presidential尾标。

当然,除了以上,还有以下几大亮点:车头共86颗LED灯组(单侧前大灯组33颗LED;单侧6颗琥珀色转向灯LED;4颗前雾灯LED);

自动远光灯控制、自动水平调节、自动开启/关闭;低速广角补光等功能。低速入弯时辅助光束打造宽广视野,让夜间驾驶更从容。

第三是动力更澎湃。

林肯航海家有2.0T发动机和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优化调控喷油量,高达每秒300次,实现精确稀薄燃烧,高效节能。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7.59超宽传动比跨度,具备优秀的一挡起步性能,更低的高速油耗,换挡平顺精准,反应迅捷。具有7挡和8挡两个超速挡;并且独特无声链设计,带来更好的NVH表现。

最后,还有科技人性化和中国智造两大豪华升级。

试驾完后,笔者觉得,林肯的奢华,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实力碾压竞品。

最懂目标消费者诉求

林肯的豪华,自有其道。其目标消费人群也和ABB的竞品不同。

作为一名老汽车媒体人,当年轻编辑们关注林肯航海家的技术参数时,笔者更聚焦于其客户群体和消费诉求。可以这样说,林肯航海家绝对是最懂客户诉求的豪华中型SUV。

首先,对于豪华的认识,林肯航海家就别具一格。

林肯航海家认为,豪华是获得成就后对自己和家人的回馈,希望能够彰显自己独特的品味和价值观的尊贵体面。追求更高的物质水平,为家人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未来,是努力奋斗的重要驱动力。希望能给家人豪华舒适体验。

其次就是对目标消费人群的定位精准。

林肯认为,航海家的消费者,是职场、家庭生活的中坚力量,工作已有成就,仍有进阶心态。主要的职业是中小企业主、高知专业人员、企事业单位中层管理者和公务员。他们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和地位,同时面临着孩子成长和照顾老人的压力,向往工作成就和家庭生活质量都更进一步提升。

最后是产品功能满足。

正是基于对豪华的认知,以及目标消费者的定位,航海家会为客户提供豪华大气的外观、品牌价值和内部空间,因为这些都是刚需。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带来的豪华品质体验,动力操控性感受,满足各方面的需求,等等。

写在最后

试驾完林肯航海家,回到忙碌的魔都,笔者一直在想,航海家确实称得上“豪华自有其道”。其目标消费人群也比竞品更成功,更懂得幸福生活的真谛,事业的成功之道。

在三亚,开上一辆林肯航海家总统版,就像开上一艘豪华游艇。林肯航海家的奢华,开过的人自有各自的体验。

你可以去三亚的海边冲浪,可以在三亚的海滩喝一杯新鲜的椰子汁,也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潜水。

这才是成功人士的休闲生活,能让驾驶者在短暂的休憩之后,继续能量满满,投入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