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蔚来将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跻身香港首富

2021年05月07日 08: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蔚来将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跻身香港首富;理想汽车4月交付5539辆;日产宣布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宝马福特扩大对固态电池投资。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据悉,蔚来汽车将于5月6日举办挪威发布会,会上将宣布进入欧洲市场。目前,蔚来在欧洲NIO House已经开始装修,第一个NIO House设立在挪威,换电站也已运抵。蔚来汽车已经正式成立第一个市场团队,此前,蔚来汽车已经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5月4日,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登顶香港首富。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当前曾毓群的身家达345亿美元,一举超过了常年占据香港首富席位的李嘉诚和李兆基。

近日,零跑汽车官方公布了4月交付量,达到了2770台,同比增长866%,环比增长278%,2021年累计交付已达14608台。此外,官方还公布零跑汽车4月的订单为3614台,环比增长12%,2021年累计订单13633台。

5月2日消息,理想汽车公布了4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4月交付5539辆,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达到了51715辆。从第一辆理想ONE2019年12月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交付达成,理想汽车用时17个月,创下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国际版块

5月5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为加强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将出售所持全部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股份,预计交易额将达11.49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日产公司当天表示,将以每股69.85欧元的价格向机构投资者出售所持全部戴姆勒公司股份。日产同时表示,与戴姆勒的商业伙伴关系不会因退出持股而发生变化,两家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特尔计划斥资4亿美元,将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MobileEye子公司打造成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创新研发产业园区。另外,该公司还将斥资2亿美元,在北部港口城市海法市(Haifa)的发展中心旁,建立一个名为IDC12的研发中心和“大型芯片设计”工程设施。据悉,新建工厂将雇用约6000名工人。

近日,宝马福特宣布向美国新创企业Solid Power扩大出资。Solid Power主要研发全固态电池,这次B轮融资获得1.3亿美元。按计划,宝马福特分别将在2022年向Solid Power采购试验车的固态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扩建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工厂。据了解,这座位于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的工厂当前只生产雪佛兰开拓者和探界者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扩建之后,电池组和电动机将在这里最先组装,然后自2023年开始打造纯电动汽车。

商用车版块

5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卡车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ummins)因商用车需求强劲,预计其全年营收将增长20%至24%。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4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20万辆(开票销量口径,非终端实销口径),环比下降13%,同比上涨5%。今年1-4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超过7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7%。

据上柴市场官微最新消息,2021年1-4月,上柴动力累计销售73867台,同比增长96%;2021年4月,上柴动力销售21709台,同比增长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