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龙 敢向前 东风柳汽乘龙用产品低油耗诠释企业大担当

2021年05月07日 15:26:04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21年4月26日,东风柳汽乘龙H7陆航版在上海上市。活动现场,除带来产品、服务等一套干线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外,东风柳汽乘龙正式发布“省油宝”与“乘龙3²计划”,如果说前者是乘龙对产品的自信,那么后者就是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东风柳汽乘龙正式发布“乘龙3²计划”

其中,”省油宝“承诺:在相同工况下正常运营,如乘龙H7陆航版油耗高于其他同等产品,高出油耗费用将由乘龙卡车承担!

东风柳汽乘龙正式推出省油宝

敢给出“油耗高于其他同等产品由乘龙买单”承诺 乘龙底气何在?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长波在答记者问现场给出了答案,也让记者感受到做产品,乘龙是认真的。

传动效率的提升。据了解,新晋上市的这款乘龙H7陆航版搭载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康明斯赢动AMT变速箱,以及最新研发的440车桥,经过一年半的磨合与调教,整个传动系统在配合上更加”默契“,使传动效率有了较大的提升,而这最直接的就是油耗的降低。

智能技术的运用。乘龙H7陆航版搭载搭载最新一代乘龙V+ 3.0车联网,拥有百万级数据中台,利用精准大数据分析,实时监控司机的驾驶行为与操作习惯,对于油耗高的表现解析究竟是车辆的问题还是操作问题,然后针对性地给出方案,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长波

敢给出承诺,是对产品绝佳表现的了然于胸。就像林总说的那样:”其实,乘龙车的油耗在用户中的口碑一直很好,所以油耗试验是相对比较成熟的事情,我们也集合了国内驾驶经验比较丰富的司机,把他们良好的驾驶技巧,融入到车联网软件系统里。对于乘龙而言,我们希望即使新手开到乘龙H7 陆航版,也能开得很好“。

那反过来,”如果各个方面都没有问题,油耗还是高了的话,真正的超出部分乘龙肯定会买单。“林总坚定地补充到。

正是有了这样的产品自信,又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感召下,东风柳汽乘龙在行业内首发“乘龙3²计划”,即从2021年开始计划每年降低油耗不低于3%!

乘龙H7陆航版上市现场

行业内首发“乘龙3²计划” 在节能减排展央企担当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表示,乘龙H7 陆航版有了全球知名动力链等多个伙伴的鼎立支持,因而在业内率先推出“乘龙3²计划”这样一个提议,就是三年行动计划,每年降油耗不低于3%,这样算下来,一部乘龙H7陆航版一年二氧化碳的减排量能够达到6吨以上,那一万台车辆的话,那就是6万吨,这样的话就会给我们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做出一个不小的贡献。

当然,东风柳汽乘龙作为商用车企,希望引领卡车制造行业的绿色发展。乘龙此举也得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的点赞,对于物流行业来说,物流运输装备的升级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加速器”,而乘龙用实力做到了。

其实,长期以来,关于东风柳汽乘龙车省油的声音不绝入耳,而这次上市的乘龙H7陆航版有了东风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的搭载,应用于干线运输做了针对性、精确的调教,因而对于油耗表现,乘龙心中有数。

针对此,周总又给出了准确的解释:“我们也跟上海、山东、广州这三个地方的物流客户交流,他们有这样的疑问:同样是9米6的产品,搭载的是460马力的康明斯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轮胎也一样,为什么乘龙的产品会省油一点呢?最关键的就是对客户使用场景的深度理解,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央企,东风柳汽乘龙用52年的技术积淀与积极拥抱世界知名品牌的创新能力,所推出的一款款产品,不仅从燃油经济上为用户节省成本,又能为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贡献力量,尤其是乘龙H7陆航版的上市,以客户为中心,“乘龙3²计划”和“省油宝”的推出,为客户,行业,为社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