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货量达161.8万台,Stellantis集团一季度净营收370亿欧元

2021年05月07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初,由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PSA集团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集团正式创立,成为了囊括14个品牌的“超大型”汽车集团。

2021年第一季度是Stellantis集团成立以来的首个季度,其在近日也发布了财务报表。具体来看,Stellantis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含合资企业的出货量达161.8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12%。

在营收方面,Stellantis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70亿欧元,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24亿欧元增长了46亿欧元。以上业绩主要得益于集团销量的增长、积极的定价策略、市场份额的提升及有利的车型组合,这些积极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外汇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

产品方面,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全新欧宝Mokka于2021年3月在欧洲上市;全新Jeep Grand Wagoneer/Wagoneer和下一代Jeep大切诺基将分别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和第三季度发布;全新Jeep大切诺基L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末上市。

由于芯片短缺问题,Stellantis集团第一季度实际产量与此前计划产量相比减产了约11%,即减产约19万台,预期第二季度的减产情况会比第一季度更为严峻。

截止2021年3月31日,包括独立经销商库存在内的总库存维持在123.4万台,而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总库存为125.6万台。与2020年年底相比,全球各地区的经销商库存均有所下降。

在北美市场,Stellantis集团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4%,好在不错的定价策略以及产品使得北美地区营收上涨9%;在南美市场,出货量同比上升49%,净营收上升31%;在欧洲市场,出货量同比提升11%,净营收上升15%;中东及非洲市场中,出货量同比提升32%,净营收上升20%;中国、印度及亚太地区中,出货量同比提升45%,净营收同比提升了35%。

此外,玛莎拉蒂品牌在更新产品阵容后,以及中国市场销量增长的助力下,今年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去年提升了74%,净营收同比上升71%。

针对2021年集团经营目标,Stellantis集团表示若不发生大规模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则实现调整后经营利润率5.5%-7.5%。并且,集团还表示将推出更多电气化车型,当前集团共有29款电气化车型,而在今年年底之前还将发布10款全新的电气化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在产品电气化加速的情况下,Stellantis集团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表示,集团或无需继续从特斯拉那里购买积分,此举有望为集团节省约3亿欧元。据了解,在2019年-2021年,Stellantis集团花费了约24亿美元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额度以避免巨额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