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钓鱼岛,日媒曝光40多年前猛料,美国果然不敢惹怒中国

2021年05月08日 09: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此前日本共同社在本月3日的报道显示,此前其得到了一系列机密文件,而这些文件的来源则是美国的国家档案馆。在这份文件当中包括了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驻日大使馆在1978年四月份制作的一份电报,在电报当中提到了当时的美国驻日大使曼斯菲尔德和日本首相福田赳夫举行的会谈。

日本媒体曝光40多年前猛料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人的会谈过程中提到了中国渔船前往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这一问题,按照日本媒体的报道来看,当初中国渔船前往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时候,正处于福田赳夫即将前往美国进行访问的关键时刻,而福田赳夫本人对此也相当的“震惊”,针对这一情况福田赳夫还曾作出表态,声称期待美国对于相关问题表明态度,表示其对于日本的主权问题表示理解。

针对这一情况,日美驻美大使馆还曾作出表态,希望美国能够对自己的立场进行修改,避免引起日方对于“日美安保条约”的担忧和疑虑。不过根据日本共同社此次的报道来看,尽管日本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于美国的期待,并且想要在这一问题上面得到美国的支持。

但是美国国务院却明确表示了拒绝,并且强调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出于对美国长期必要性的考虑。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钓鱼岛问题上面,美国显然并没有坚持以往所谓的“中立态度”,而是积极地对此采取相应的行动。

美国如今的态度已经出现巨大转变

需要知道的是,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就曾经和拜登进行通话,并且双方针对钓鱼岛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声称这一问题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的第五条款,美国的这番表态也十分明确地表达了自己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于日本的支持,但是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也会采取相应的实际行动来保证自己的领土主权和正当利益,在这一问题上面也绝对不会轻易妥协。

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此前也曾就钓鱼岛问题作出表态,并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双方要切实恪守中日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二是避免在敏感海域采取使事态复杂化的行动;三是一旦出现问题,应及时沟通,妥善处理。中日双方应共同努力,真正争取把东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好之海、合作之海,这符合中日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