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强”D级车,新奥迪A8L究竟强在哪?

2021年05月08日 13:13: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汽车发展的波澜历史之中,“变革”是永恒的主题。

百年前从蒸汽机、汽轮机到内燃机,而今出现的纯电动、混合动力甚至于氢动力,除了汽车的动力形式,汽车的内核也从交通工具逐渐演变成一种文化符号,尤其是互联网带来的汽车智能化变革,更是为汽车的概念增添了许多新的元素。

如果要找出一个证明,那么各大品牌的旗舰轿车就是汽车行业最真实的风向标。以往消费者购买“豪华高端车型”时,更注重它的动力、舒适度、品牌力、标签属性等要素,但如今,车辆的智能科技表现已经成为了新的“必修课”。

动力是第一要素

在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里,奥迪A8系列绝对是运动与科技的最好结合,尤其是这一代新车,很能满足国内消费者“我有的你没有”这一需求。

无论是细节满满的内饰,还是自带足底按摩的座椅,亦或是在电气化时代为数不多的大排量V8发动机,都将消费者需求的豪车“个性化”发挥到了极致。

这一代的奥迪A8L 60 TFSI车型,搭载了由奥迪保时捷联合开发的代号为EA825的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8kW/5500rpm,峰值扭矩660N·m/1850-4500rpm,输出足以媲美同级别V12发动机,更有奥迪最著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4s。

其实自奥迪A8诞生以来,V8发动机就从未没有缺席过,其前身车型更是以“V8”命名。

不过因为排放和政策原因,V8发动机在未来也许会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但用户对大排量的V8发动机依然有着不可言说的情怀,新款奥迪A8L 60 TFSI坚持沿用V8发动机,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这一期待。

智能所以更舒适

虽然十年前智能科技和自动驾驶都是极其稀有的产物,但放在今天,已经是高端车型的“兵家必争之地”。豪华车的战场早已不仅局限于质感的表现,而是与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你争我抢,豪华品牌要引领潮流,甚至要走在潮流之前。

长久以来,很多消费者对汽车“智能”的理解比较局限,似乎智能就是“大屏+驾驶辅助”,事实上,智能可以融入汽车的每一部分上。

奥迪A8L 60 TFSI全系标配MIB3+Asterix 全新奥迪互联平台、PEA预测效率辅助系统、远程空调预调节功能、智能自动泊车系统等智能操控系统,同时全系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城市驾驶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功能、主动车道保持系统和夜视辅助系统、AI智能泊车系统,可以看出来,奥迪在把“智能”做得更细节,更全能。

尤其是这一代奥迪A8L 60 TFSI的“特有黑科技”——eABC智能车身主动控制系统,其中包括魔毯功能(可以结合3D摄像头,检测路面环境,同时依靠四个电机,X+Y轴快速响应,保证车辆平稳性;主动侧面碰撞保护功能在侧面即将碰撞时抬起单侧车身,使底盘部分也能和B柱一起抵抗因碰撞产生的形变,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红毯迎送宾功能(在车主门把手解锁、钥匙解锁或打开车门时,将车身高度升高50mm)等功能。

而且,车辆基于48V电源的AI主动机电悬挂系统,实现了四轮悬挂系统的电机可调,当侦测到不平整路面时,该系统通过齿轮、内部钛制扭杆和耦合杆在悬挂上施加1100N·m的扭力,使车辆在路过颠簸、过弯侧倾和刹车时的车身反馈更为稳定、舒适。

不仅更智能,也更有仪式感。

驾乘都要最顶级

当然,豪华车型在豪华体验方面绝不逊色。

除去全景玻璃天窗、车门自动吸合装置、智能钥匙带行李箱感应开启、后排智能触控系统等功能,奥迪也把自己“灯厂”的外号放在了各个细节之中——内饰搭载30色可调节的内饰氛围灯,不同区域的氛围灯颜色可以任意调换,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商务需求,车内也配备了后排矩阵式阅读灯,无论用户坐姿如何,阅读灯都能精准的照亮书本。

与氛围灯一样,新奥迪A8L 60 TFSI标配了四区独立空调,可以在车内实现“一个空间,四种气候”。

为了在听觉、触觉、嗅觉等方面能够全方面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新奥迪A8L 60 TFSI配备了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负离子发生器、香氛等,首次实现了后排沉浸式3D音效,为用户提供听觉的饕餮盛宴;以及每立方厘米可人工产生高达40,000个负离子的第二代离子发生器,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无限的清新空气。

写在最后

奥迪的这份智能化考卷得分如何?我想大家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豪华不是表现,而是一种格调,就像时尚界的蓝血、红血品牌一样,它们必须也是注定走在汽车行业的最前端,被模仿,被比较,却无法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