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赔偿精神损失5万元

2021年05月08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河南车主张女士夫妇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诉求包括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等。

张女士夫妇在起诉书中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车主,因出现行车事故而与特斯拉公司发生产品质量争议,特斯拉方面本应以实事求是、尊重客户的态度积极协商处理。但对方公开发表无中生有,违背事实的不实言论,意在塑造自己无理取闹、职业车闹得负面形象。上述不实信息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严重误导社会舆论,对自己及其家属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

判令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并在全国性媒体刊发向原告道歉的公告,同时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致原告的书面道歉信(10日微博置顶);判令3被告支付原告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特斯拉公司以及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我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张女士称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部分网友对车主未就“刹车失灵”起诉表达了质疑。车主丈夫回应先就侵害名誉一事起诉,“这才是第一集”,之后他们会再起诉事故车辆、刹车失灵的问题,“一点儿一点儿跟他来,要整就给他整连续剧。”

对此,特斯拉也做出回应,称面对张女士提起的诉讼,会依法应诉。同时特斯拉称,当前继续全力推动车辆进行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事宜,争取帮助张女士尽快回归正常生活。但截至目前,张女士一直不同意接受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