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锐·混动e+来袭,“黑马”发力销量又稳了!

2021年05月08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毫无疑问,电动化已经是当下的大趋势。特别是在许多城市对传统燃油车限行限购却对新能源车放行的当下,消费者也不得不选择电动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

可随着销量的不断上升,电动车面临的质疑也越来越多,续航里程焦虑便是一道坎。于是在电动车续航里程饱受争议之时,此前一直处于弱势的插混车型正在不断崛起中。毕竟如果回到新能源汽车最本质目的“降低油耗”的层面上,插电混动可以说是燃油车向纯电动过渡的最好选择。

回看如今市场中的产品,插混车型不算少,但除了拥有动力方面的优势,许多车型在外观、空间、品质上却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不过如今随着皓影锐・混动e+的亮相,这一现状将会被改变。

这是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事实上,皓影与国人见面的时间并不长,满打满算也才只有一年多的光景。可就是这样一款全新车型,上市至今仅一年多的时间,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一举跻身国内中型SUV销量前列。能在短短时间就达到如此的高度,并将一众竞争对手超越,无疑和皓影自身的产品力息息相关。

就拿两款起售车型皓影240TURBO手动两驱精英版以及荣放2.0L CVT两驱都市版来对比,皓影采用了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2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3N·m,而荣放采用了2.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在动力上,“技术本田”确实要优于丰田的荣放。且在起售价上,皓影更是比荣放便宜了6000块。与此同时,皓影锐·混动版本还搭载了Honda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近年来已两次获得全球“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次也是首次在国内中型SUV上搭载,如此强势的混动车型也为皓影增添了不少销量。

在配置上,本田也带来了诸多贴心设计。在这款车上,皓影不仅在中控台上搭载了皓影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托盘,且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也能看到。更令人意外的是,皓影后排的中央扶手还罕见地搭载了控制面板系统,用户可以在后排实现对FM、天窗遮阳帘等设备的操控,这些配置也让人不得不感叹一句“本田大法好”。而且,针对此前CR-V较差的隔音水平,皓影也做了相应的提升,它的产品力无疑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除了动力、配置让人满意,皓影的颜值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比起有些别扭的荣放和中规中矩的途观,皓影明显更对年轻人的胃口,熏黑设计的中网格栅增强了前脸的炫酷感,羽翼式设计的灯组看起来璀璨夺目,配备优美流线型的车身侧面线条,让皓影在迸发气势之余更添时尚运动感,如此好看的设计也被不少人称之为“最美本田车”。众多优势加持,“新生”皓影成为SUV市场的黑马也是情理之中了。

蓄势待发的皓影锐·混动e+

不怕“黑马”不努力,就怕“黑马”又发力。

纵观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即使在车市不断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个新兴市场依旧火热,像是皓影也早就依靠着混动车型抢占了一些市场份额。在此基础上,皓影也在持续性精进来满足消费升级,皓影锐・混动e+的到来无疑更增强了它的实力。

作为皓影的插电版混动车型,这款车的动力系统无疑是最大亮点。皓影锐·混动e+将搭载Honda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是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在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纯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85km。至于工作原理,皓影锐·混动e+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当EV模式结束后,即可进入电机驱动为主的HEV模式,发动机介入并带动发电电机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再供电给驱动电机行驶,同时为蓄电池充电。

正是得益于系统融合了EV和HEV的独特工作原理,皓影锐·混动e+才能在日常多场景下均可实现全电动行驶,既减少里程焦虑又具有经济性。而面对城市中愈发复杂的交通环境,它也能从容面对。

当然,在完成阶段性创新的同时,皓影锐·混动e+在其他方面也同样出彩。它不仅延续了以往的高档质感,而且多项科技配置也没有缺席,包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众多智能人性化配置。值得一提的是,皓影锐·混动e+的整车空间更为宽阔自由,虽然它的高度没有变化,但长度增加了84mm达到4718mm,宽度增加了5mm达到1861mm,尺寸的加长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价值感受。

写在最后

纵观市面上的SUV,推出插混车型的其实并不少。但像皓影锐・混动e+这样既能深挖消费者需求,又能保持着高品质体验的却寥寥无几。不得不说,本田的确非常懂消费者,这也是旗下多款车型能够经久不衰的最主要原因,毕竟本就比你强大的人,却比你更努力地刷怪升级,它不脱颖而出,谁又能脱颖而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