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彻底激怒普京?仅仅过去4个小时,美国白宫就出尔反尔认怂了

2021年05月10日 09:1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俄关系比冷战时期更恶劣!”俄政府称美国一手导致了两国之间的关系恶化。而在最近,美国似乎不满足自己的“战绩”,布林肯又开始游说东欧国家元首,向他们大吹“反俄”风。

美国白宫更是遥相呼应,高呼支持乌克兰入伙。但是奇怪的是,美国白宫仅仅在4个小时后,就在书面声明中删除了“支持乌克兰入伙的”表态。

6日,在面对美媒提问时,白宫“喉舌”之一的皮埃尔称,对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美国将会非常欢迎。他称,“不仅仅是乌克兰,任何能对北约作出贡献、能够维护成员利益的国家,北约都不会将其拒之门外。”

但是皮埃尔只是就此作出欢迎、支持的表态,并没有声明乌克兰何时能够入伙,更没有透露去如何推进。

因此,不少乌克兰的专家认为他就是在“口嗨”,向乌克兰作出空口承诺。

结果可能真是皮埃尔在“口嗨”,仅仅过去4个小时,白宫就作出了一份正式的声明,将皮埃尔支持乌克兰入伙的声明删除。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删除皮埃尔的声明,是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政策,是种错误的立场。白宫一名高级官员毫不留情地称,“皮埃尔在一派胡言。”

对于白宫书面声明中否认、删除皮埃尔表态一事,纽约时报认为,这样的原因,是白宫害怕彻底激怒克宫,再加上此前拜登一再联系普京,邀请其在欧洲会面,白宫并不想在这个时期彻底得罪普京。

此外,白宫的这次做法也说明了不会在近期内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按照北约的规定,其成员国将合力应对敌军,这就说明,一旦乌克兰入伙后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美国就必须要与俄军发生冲突。

最让人尴尬的是,乌克兰加入北约,将会彻底激怒俄罗斯,甚至出现流血冲突。此前,俄外交部明确声明称,一旦北约军队进驻俄乌边境地区或者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乌克兰将彻底迎来末日。

不仅仅是白宫改变态度,就是布林肯在访问乌克兰期间,也只是就乌克兰入北约作出空口承诺,并说了一大堆的前置条件。

报道称,虽然布林肯向泽连斯基保证会提供援助,并在下个月的峰会上支持乌克兰入伙北约。但是他在随后就称,乌克兰面对的威胁不止俄罗斯,还有着内部的冲突,至少这些内部问题收尾后,才有可能继续推进“入伙”进度。

乌克兰对于布林肯的表态并不积极,乌专家称,无论是白宫,还是布林肯都没说明乌克兰什么时候能够加入北约,就算是美国支持乌克兰,也需要乌克兰满足“某些”必要的前置条件,这些条件可能无法完成。

他还称,北约也不大可能接受乌克兰,因为乌克兰与他国存在领土纠纷和冲突,而且俄方也不会同意。

如果乌克兰能够独自解决这些问题,又何需要加入北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