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 恒驰产品规划首度公开

2021年05月10日 16:43: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果说两年前刚进入汽车行业的恒大还是一个“门外汉”,但在经过两年的布局,累计投入474亿,集结了全球顶尖合作伙伴,组建了一支超过8700人的团队以及发布了9款车型后,显然已经不能用这个词来界定恒大。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换道超车开辟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图1

4月21日,恒大汽车举办媒体交流会,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恒大全球研究总院常务副总裁兼整车技术研究院院长方驰以及麦格纳工程中国区总经理Ralf Seyler共同出席,就“产品规划及研发进展”同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中,刘永灼表示:“恒大的造车路,走的就是换道超车的发展策略,我们成功开辟了一条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

从目前来看,恒大汽车研发进展得非常顺利,既定的目标正在一个一个实现,越走越扎实,也越走越自信,刘永灼及其团队有信心恒大对外宣称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首次参加车展的恒大,不仅一口气发布了九款车型,同时启动恒驰5全球首次试驾和千家媒体探访恒大汽车上海基地,让所有人看到了它造车的决心和实力。

据介绍,恒驰1-9实现了从A级到D级,包括SUV、轿车、MPV、跨界车所有车型的全覆盖,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刘永灼透露,未来预售时会公布更详细的数据。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换道超车开辟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图2

从恒大汽车现场布局来看,恒驰1和恒驰5位于展厅最中央,有观点认为这意味着这两款车型将会最先量产。从定位来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车,续航里程达760公里,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而恒驰5的定位为A级车。

对此,刘永灼表示:“如今先进的汽车开发是平台化开发,带来很多好处。一个是设计验证上会大大减轻验证的工作量、开发周期,另外,通过通用化的零部件组成,可以对整车的质量、成本、制造、标准化都带来一系列的好处。”不过,他补充道,平台的产品开发难度最大的两个:一个是最重最大,标的的性能要去匹配和建设。最小的车因为平台化需要优化布置空间,要保证用户乘坐的空间。所以一般做平台是一大一小优先开发。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换道超车开辟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图3

根据规划,恒大将在今年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开启大规模交付。刘永灼透露,最快的话应该在今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会启动预售工作,为了达成2025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届时可能会同时开启多款车的预售和交付。目前,恒大的生产基地已经具备了试生产的条件,产能预备充足。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换道超车开辟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图4

虽然恒大造车的历史不长,但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集团的及雄厚财力,无论是在研发资源上还是在供应商资源上,都做到了全球顶级资源为我所用。

比如在电池方面,恒大旗下恒驰汽车电池采用自研与采购宁德时代的“两条腿发展”路线,其专门成立的电池研究院,目前核心科研团队超过千人,电池院院长李浚秀曾任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恒大自研的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即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之所以会选择造车这一赛道,刘永灼称这是恒大的规模所决定的,“对于总资产2.3万亿元,年销售规模超过7千亿元和世界500强的企业,你要做就要找到一个跟自身体量、规模相匹配这么一个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拥有巨大的潜力,恒大现有各方面的资源和规模是相匹配的。”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恒大一贯的做法。恒大汽车的目标是打造百年老店,目前战略已经非常清晰。“我们定下要在2025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这100万辆也很简单,光靠一款车两款车是做不到的,所以才会同步研发14款车。”刘永灼表示。

对话恒大汽车高管换道超车开辟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图5

恒大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上下游的整体产业链布局,充电方面,早在去年,恒大就对外宣布跟国家电网成立了合资公司——国网恒大,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智能车机方面,今年3月,恒大宣布跟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同时,恒大与腾讯、百度联手打造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也正式亮相。

观点:

恒大正在用行动一步步打消外界对它造车事业的质疑。的确,恒大在很多方面都不同于常规意义的造车企业,但并不影响它有实力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首次参加车展,恒大作为新造车企业的表现值得一个高分,随着9款恒驰的亮相以及量产计划的公布,恒大造车也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