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亿辆!中国机动车保有量世界排名第一

2021年05月10日 19:17: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8亿辆,驾驶人达4.65亿人,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96万辆,创同期历史新高。中国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总量及增量,稳居世界第一。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美国,其2020年汽车销量约为1457.5万辆,同比下降14.6%,创下近10年来历史新低。截止至2020年底,美国汽车保有量约为2.87亿辆。

在中国机动车的保有量数据中,2020年汽车销量约为2531.1万辆,同比下降1.9%。截止至2020年底,汽车数量占比为75.5%,达到2.81亿辆,几乎与美国持平。

得益于更大的人群基数、经济发展增量以及目前两个不同市场的年平均销量测算,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汽车最多的国家。并且通过中国汽车的千人保有量来看,我国的汽车市场仍然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另外值得让人注意的数据,还有中国新能汽车的保有量变化。截至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51万辆,其中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为4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8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295.20%。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我国拥有百万辆级汽车的城市也较去年增加了5个,到目前为止达到了72个。

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33个,超过300万辆的城市16个。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