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只能选“买菜车”?风神奕炫MAX:NO!

2021年05月10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物时,都认为“一分钱一分货”,高价就是高端、质优的代名词。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这种现象越加明显。以国内汽车市场为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6.3%,而豪华车销量却大幅上涨14.7%。这个数据,很容易让人产生越来越多消费者为追求车辆性能、用车体验,而选择售价更高的高端车的错觉。

但事实上,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车,是售价为10万元左右的车型,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买菜车”,构成了我国车市的主力。在这个价位,车辆的性能,往往不会成为优先考虑因素,而是讲究实用性,可靠性和质价比,这也成为“买菜车”圈的定律。

比如10万元买一辆合资品牌车型,可为用户提供实用、可靠、省心的用车体验,但却会因车辆功能配置较差,性能较低,车辆的便捷性、舒适性会有所欠缺。而同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虽然能在配置层面做得相当丰富,实用性也不差,但是往往会在可靠性层面掉链子。但是,都已经2021年了,难道就没有一款“买菜车”,能够突破圈层,实现降维打击,性能、实用性、可靠性、质价比全都要?

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一款中国品牌新车,让10万元级别“买菜车”,拥有了叫板高端高价位车型的实力,这款车就是东风风神最新旗舰车型——奕炫MAX。

○ 造好车,架构是关键 ○

中国品牌车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可靠性、耐用性方面较合资品牌显得逊色,有的人会将原因归根为是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然而,合资品牌车型的大多数零部件,均与中国品牌共用供应商,难以支撑这样的说法。其实,车辆的品质,往往与车辆的基础设计离不开关系。

国外汽车品牌早已构建起平台化造车理念,在平台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车辆一系列匹配问题,如覆盖车型、动力性能、排放标准、电气架构、配置程度等等。有优秀的造车平台、架构为基础,车辆的综合性能出色自然水到渠成。

而奕炫MAX是东风风神品牌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车型,先进的造车架构,让奕炫MAX拥有了叫板合资品牌的底气,同时开启了东风风神从“驾趣风神”到“高端性能普及者”的进阶之路。

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也是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或许有人会说,全新的架构只是让车企造车变得轻松,与用户关系不大。其实架构于用户的优势早已在主流车企上显现出优势,虽然表面上它降低了车型的开发成本,缩短了研发时间,标准化车辆零部件,然而正是由于其高通用化和标准化,使同属一个架构的车型,无论车型级别高低,都处于相同的技术水平,因此,一个优秀的汽车架构,就必须要在性能、安全、配置等方面,留有足够的冗余。

打个比方,以往选购一款A级轿车,出于成本原因,它的制造标准就只局限于A级。而以架构为基础的造车时代,同一个架构下,无论是A级、B级甚至C级,这些车型均基于统一标准制造,即A级车也能拥有C级车的技术、工艺和整车性能水平,能为用户提供更高级的用车体验。

为此,诞生于DSMA架构的奕炫MAX,自然能给用户带来超越10万元级别轿车的性能、配置、科技与品质。

○ 设计、配置,比肩豪车 ○

作为DS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奕炫MAX采用了官方称之为“赛道风暴美学”与“科技风雅座舱”完美平衡的设计语言,与其它中国品牌轿车相比,其外观设计更加锋锐犀利,内饰更显高雅舒适,一改中国品牌车型设计浮夸缺乏内涵的形象。

当你看到奕炫MAX实车,第一感觉就是这款车的造型相当运动。这种感觉,除了与锋锐的车身线条有关外,还与车辆的宽高比有关。在运动化潮流之下,不难发现,越来越多车型都采用了低高宽比设计,而奕炫MAX,其拥有1870mm的同级最宽度车身,使得高宽比低至0.788。相比之下,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这两款采用了运动化设计的合资车型,其高宽比仅为0.797和0.811。

此外“音爆数字格栅”“风刃雕刻曲线”“风翼”等设计元素,还赋予了奕炫MAX流线型的车身,同时,还将车辆的风阻系数定格在0.27,使车辆成为名副其实的轿跑。当然,奕炫MAX还有许多时尚、科技元素,比如全LED矩阵式“风暴之眼聚能大灯”、共161颗全LED的“光刃贯穿尾灯”以及搭配AEOLUS赛道标识的17寸“疾风战戟轮辋”。如果你是个性能狂热者,还可以选择加装奕炫MAX提供的“暗夜”翼门,让车辆更具吸睛度。

在酷炫的外形设计下,是奕炫MAX的“科技风雅座舱”,该座舱设计讲求人机工程学和智能化科技配置的有机融合,采用双环抱座舱和上下双饰条设计,将仪表板与左右门板整体贯通,形成视野开阔的双环抱视觉效果。通过跃层式立体悬浮仪表台,进一步扩展了乘坐和使用空间。至于科技化座舱,则透过“光幻魅影”全液晶仪表UI进行诠释。

为了给用户带来出色的使用体验,其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位9.8°的设计,据风神工程师介绍,这是这款车中最佳人体工程学设定,可让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带来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奕炫MAX提供了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新视觉运动版搭配黑红配色碳纤维内饰,高品质尊享版提供黑棕配色麂皮内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此外,奕炫MAX还首创全系标配3D曲面中控大屏,该大屏采用智能表面,造型简洁。值得关注的是,奕炫MAX还是同级唯一配备智能触控空调面板和360度智能柔风系统的车型,过去这项功能只能在极个别豪华车型上看到,充分体现了奕炫MAX通过科技配置表现出来的对用户的关怀。为了给用户带来零重力的舒适感,久坐不累的驾乘体验,新车采用了全方位包裹设计的零压座椅,提供12向电动调节和24种智能按摩功能,乘坐体验比肩豪车。

○ 新架构,新科技,新体验 ○

脱胎于DSMA架构的奕炫MAX,得益于采用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具备FOTA迭代升级功能,可为用户持续提供更新、提供更好的服务。其可进化的自动驾驶系统——My@ADAS,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实现完全个性化的智能驾驶,通过中国道路里程和场景库的不断增加,自主算法的不断优化,My@ADAS能更智能地适应中国工况。

奕炫MAX还搭载了DSMA架构专属的全新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这套动力集目前国际顶尖技术于一身,拥有动力性、经济性、NVH、可靠性、智能化五大优势,并经过严苛的试验验证,出于自信,风神为其提供了10年不限里程的质保。

值得一提的,奕炫MAX还是中国品牌首款提供燃油和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技术的轿车。这归功于搭载了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行业大奖的C15TDR发动机,这款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达到320N·m,动力水平媲美2.0T发动机,同时还拥有41.07%的热效率,全面满足国6b-RDE排放标准。

其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东风自主研发,系统效率高达96.4%的HD120混动总成。该混动总成采用了双电机架构,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支持所有混合动力工作模式,可根据车辆运行情况,在多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自动选择最优模式。

得益于全新的“马赫动力”,奕炫MAX在动力技术层面全面超越同级水平。0-100km/h加速时间进入6秒俱乐部;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8L;100km/h-0刹车距离仅34米。驾控体验远胜同级别同价位车型。

谁说10万元就只能将就地买一辆“买菜车”?东风风神奕炫MAX用讲究的整车综合实力告别家轿够用论,有了它,10万元购车不将就。

文 | 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