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Macan的消息,这一篇就给写足,看完只想抛弃燃油车?

2021年05月10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才报导过保时捷有望再 2023 年发表新世代纯电 Macan,今日(5/10)原厂则正式发布新闻稿,指出经过在魏萨(Weissach)研发中心练习车道初步测试后,纯电版 Macan 原型车已全副武装伪装上路,展开第一次道路测试。纯电 Macan 在 2023 年正式上市时,会在全球不同的测试条件下累积 300 万公里的里程测试,再加上在虚拟空间中执行过无数次的测试经验,也确认会是品牌首款采用基于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款、并采用 800V 电池组。

保时捷原厂指出,纯电版 Macan 采用虚拟数位开发和测试,不仅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也可以保存资源,呼应了永续发展的决心。不同于实际车辆,工程师们使用数字化原型车作为计算模型,可高度精准地模拟车辆属性、系统和动力装置,共有 20 款数字化原型车,用于开发中不同功能的模拟测试,例如:空气动力学、能源管理、操控和声学。

保时捷研发部执行董事会成员 Michael Steine 表示:「在真实环境中做测试已正式开始,这是开发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而保时捷数位原型车部门经理 Andreas Hube 博士则另外表示:「我们固定整合来自各部门的数据,利用这些数据建立一个最完整、详尽的数位原型车。」如此一来便能快速侦测及解决之前尚未发现的设计冲突。

空气动力学专家是最初开始使用虚拟数位原型车的工程师之一,空气动力学开发部门总监 Thomas Wiegand 博士分享:「大约四年前开始这项计划时,我们先从扰流模型做起。」为保证纯电版 Macan 能长距行驶,低空气阻力是一大设计重点,即使是微小的气流动力改进也会产生巨大的差异。工程师目前正在使用这项模拟技术调整细节,例如冷却风沟等,计算结果不只考虑不同组件的安排,还要呼应现实生活中的温度差异。

显示荧幕和操控系统的虚拟数位测试

这样的新技术,可以对空气动力学和热力学进行非常精确的模拟测试,空气动力学专家 Thomas Wiegand 博士表示:「虚拟模拟测试对于纯电 Macan 的开发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电动车驱动系统-从电池到马达-是一种崭新的冷却及温控概念,和传统油车的概念不同。内燃机的理想温度区间在 90°C 到 120 °C,但电动马达、动力系统电子装置和高压电池的理想温度范围则在 20°C 至 70 °C 之间,确切数据将根据零组件条件有所不同。严峻的情况往往不在道路上,而在是高温环境下快速充电时发生,不过透过精确计算并以数位模拟方式,保时捷开发人员借此可以有效优化动力系统的位置、流量及温度。

数位原型车可以在早期阶段和真实情况结合,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为新一代 Macan 所开发的全新显示荧幕及操控设计。利用乘坐模拟车厢重现驾驶环境,可以结合数位模型在早期开发阶段实际感受荧幕显示及操控设计。驾驶体验开发部门 Fabian Klausmann 解释:「数位模拟能够让我们从使用者的角度检视显示荧幕、操控程序,甚至是驾驶过程中各种可能发生的变因。」这程序中的试驾员不仅仅是专业人员而已,也包含了一般人,这让驾驶和车辆间的互动研究达到最大化,甚至在实体驾驶舱被打造出来前,便可选择性地进行改进和加强。

纯电版 Macan 确认成品牌首款采 PPE 平台,具有 800V 电池组

保时捷原厂指出,的实体原型车是根据模拟得到的数据做出,在某些情况下是透过手工或使用特殊工具所精心打造,然后根据虚拟优化过程中的数据定期调整,同样地,在道路测试的结果也会直接反馈到数位模拟开发。

保时捷研发部执行董事会成员 Michael Steiner 说明:「为了确保车辆结构、行驶稳定性和硬件、软件以及所有功能的可靠性都能够符合我们的质量标准,在封闭的测试设施和实际道路上的耐力测试皆是必要的。」纯电 Macan 所经历的严格测试程序,包括了在极端气候和极端地形条件下试验高压电池的充电和状态调节等,必须满足非常严苛的高标准。

Steiner 也承诺道:「纯电版本 Macan 会和 Taycan 一样采用 800V 电池,并提供纯正的保时捷电动性能。」并列举了远距离行驶、高性能快充,以及再现最佳性能数据等为主要开发目标,期望纯电 Macan 将成同级距中最具运动感的车款。而这款纯电 Macan,也会是首款基于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所打造的保时捷,将于 2023 年正式上市。

Macan 预计 2021 年内推出另一款传统动力车款

保时捷原厂表示,保时捷正为全盘转型电动车做灵活而适当的调整,Michael Steiner 补充道:「电动车在欧洲区域的需求持续上升,但世界各地变化速度有所差异,因此我们在纯电版本上市前将在 2021 年推出另一款传统动力的 Macan 车款。」也就是新款 Macan 内燃机车型、将在未来与电动版 Macan 一同提供给消费者选择。在此之前,纯电版 Macan 仍需接受数百万公里的测试,无论是在现实或虚拟世界,以确保其质量与产品表现符合消费者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