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新车值得等吗?多款合资热销车迎换代

2021年05月12日 09:0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特斯拉负面不断、造车新势力百花齐放、新能源汽车股票普涨、跨界造车浪潮汹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回首过往一年,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和讨论度在持续走高的同时也霸屏了整个国内汽车市场。虽然代表了未来趋势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但也要任重道远。眼下国内汽车市场仍然是燃油车占据着绝对主流,面对着新能源汽车的步步紧逼,燃油车也选择了精英齐出,各家合资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也迎来了垂直换代。那么这些合资品牌换代车型有哪些新的亮点?又能否延续过往的良好市场表现?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番。

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169551辆

2020年1-12月紧凑型SUV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

凭借着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皮实耐用的品质,作为紧凑型SUV市场常青藤的东风日产奇骏一直在市场中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及口碑。只是距离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奇骏上市已过去了七年的时间,随着对手的更新换代,竞争力逐步下滑的奇骏也迎来了垂直换代。

日产 奇骏(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在日前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除了基于CMF-CD平台打造而来,最大变化也是最大争议点来自于换装的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智能切换的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此前在华推出的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车纷纷表现不佳。新一代奇骏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势必会在一定程度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新车能否延续过往的良好销量表现,这台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造型方面,新一代奇骏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借鉴了日产Xmot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造型也变的更为时尚大气。相比于现款车型,整体线条硬朗了很多,倒梯形前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其中上方区域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为远近光灯。

来到车侧,流畅的线条将车侧勾勒的更具力量感,搭配双色五辐式轮圈,让新一代奇骏的侧面看上去充满了时尚感。车尾部分,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奇骏通过增加尾灯组下方及保险杠上方凌厉的线条,显得更具层次感。在此基础上,新车后保险杠的黑色包围面积更大,同时还换装了银色护板。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无线手机充电功能都配备于车内,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全新造型的挡把样式看上去更显精致,挡把后还配有四驱调节旋钮。

动力方面,新一代奇骏搭载最新研发的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兼顾高动力输出与高燃油效率的平衡。传动方面,匹配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并配备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96218辆

2020年1-12月中型SUV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

从2009年广汽丰田将第二代汉兰达实现国产化生产以来,汉兰达就开启了在华销量神话,特别是2015年上市的第三代汉兰达,尽管距离上市已过去了6年的时间,但第三代汉兰达仍延续着强势销量表现,在其所在的30万元七座SUV细分市场中,几乎所有竞品都把竞争对手指向了汉兰达,这也从另一面显示出汉兰达在细分市场中的强大统治力。

丰田 汉兰达 双擎(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如今即将上市的第四代汉兰达依旧竞争力十足,新平台打造、搭载2.5L混动系统、科技及安全配置的大幅提升都为其加分不少。我们丝毫不用怀疑第四代汉兰达在市场中的受重视程度,对于消费者而言更为关心的还是它的加价提车问题。

造型方面,第四代汉兰达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上窄下宽近似于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中网采用了熏黑式的处理,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了,前大灯组依然采用狭长的设计,这样的搭配使前脸看起更加协调。

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更加具有设计感,凹凸的造型使新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均采用了修长的设计,且加入了熏黑元素,提升了运动视觉观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50*1930*1730mm,轴距2850mm。相比上一代,高度增加15mm,全车长度与轴距增加60mm。

来到内饰,第四代汉兰达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内饰设计,整体内饰部分的变化非常之大,一改现款车型中庸的设计,整个中控台都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且上中下区域划分明显,层次感十足。此外,新车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且内部将集成多媒体互联系统。

动力系统,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搭载2.5L HEV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续航里程最高为1000km。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并配备全新E-FOUR电控四驱系统。

新一代奇骏/第四代汉兰达

新一代东风本田思域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210545辆

2020年1-12月紧凑型轿车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

虽然眼下在售的第10代思域依然在热销之中,月销量更是稳定在2万辆以上,但是海外版第11代思域的发布以及国产新一代思域现身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预示着国产新一代思域的即将到来。相比于第10代思域动感的两厢半造型,回归到传统三厢家轿设计的新一代思域造型要稳重了很多,给人以小号雅阁的感觉,它能否依旧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现在还有点不好说,不过全新的内饰设计以及NVH表现方面的升级,无疑补齐了此前的短板也为其加分不少。

本田 思域(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造型方面,国产新一代思域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相比现款车型,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新一代思域前脸造型更为扁平化,狭长的前大灯组与中网格栅紧密相连,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新车前脸采用了上下分体式黑色网状设计,两侧的雾灯区域则继续采用熟悉的“C”字饰条。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来到车侧,新一代思域最大改变来自于车侧造型回归到了主流的三厢家轿样式,车侧腰线动感流畅,将车身勾勒的更加迷人。尾部则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夜晚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相比于造型,新一代思域的内饰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极简风格下的内饰采用了很多横向线条,其中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而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加入则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配置方面我们注意到海外版新一代思域配备了BOSE音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2个USB接口及无线充电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会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主动辅助驾驶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工信部数据显示新车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动力部分,国产新一代思域则搭载高低功率版本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马力)和134kW(18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预计上市时间:5月20日左右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31505辆

2020年1-12月上汽斯柯达明锐交强险上险量

作为斯柯达在华产品线中的明星车型,斯柯达明锐于2007年6月投放市场,在随后十多年中,明锐经历了两代产品更迭,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精湛的造车工艺,明锐更是一度跻身国内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第一梯队的行列中来。只是在过去几年,无论是对于明锐还是斯柯达品牌而言,日子过的并不算好,极速下滑的销售与过往的辉煌形成了鲜明对比,更令人感到唏嘘。因此作为换代车型而来的全新明锐PRO不仅被厂商寄予厚望,更成为了扭转颓势一针强心剂。

斯柯达 明锐(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事实上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明锐PRO不仅在第一时间引入到国内市场中来,更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调整,内外全面升级的全新明锐PRO从纸面实力而言已很难找到短板,选择孤注一掷的全新明锐PRO也借着本次垂直换代正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据悉,全新明锐PRO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尾部方面,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夜晚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全新明锐PRO长宽高为4753*1832*1469mm,轴距相比海外版有所加长达到2730mm。此外,新车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两种全新车漆。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一代思域/全新明锐PRO

全新东风日产逍客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底或2022年初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156753辆

2020年1-12月紧凑型SUV市场交强险上险量排行

尽管现款东风日产逍客已服役了长达七年之久,但它依旧能在竞争激烈紧凑型SUV市场中跻身前十。事实上,东风日产逍客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经济实用+质量可靠的印象,也为其积攒了足够多的口碑。而迎来产品大年的东风日产在推出新一代奇骏后,作为同样在SUV产品线中占据重要位置的逍客也将迎来换代。与新一代奇骏相同,全新逍客从内到外焕然一新,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全新逍客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说现有逍客每年都能有着接近16万辆的销售成绩,那全新逍客似乎没有理由卖不好。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造型方面,全新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极具家族代表性的标志性梯形前格栅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C字形的分体式大灯则分列两侧,与前脸大量采用的直线条和折角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全新逍客车身线条流畅,双色的车身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全新逍客的轴距加长了20mm。全新车型针对空间进行调整升级,加大了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置的间距,同时提升了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新车的后备厢储物能力提升了74L。

内饰方面,全新逍客内饰的科技感提升更加明显,尤其是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屏。新车还应用了缝线工艺的皮革和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全新的换挡杆设计也是别出心裁,看起来更加精致。

配置方面,全新逍客9英寸中控屏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等互联功能,新车配备了ProPilot系统、10扬声器的BOSE音响、Nissan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USB/TYPE-C接口等。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全新逍客将提供1.3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提供2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40马力)和115kW(157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此外新一代逍客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

新一代广汽三菱欧蓝德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底

销量表现(上险数据):2020年全年58242辆

2020年1-12月广汽三菱欧蓝德交强险上险量

今日文章里提及的6款车型要说绝对意义上的销量支柱车型,那肯定非欧蓝德莫属。凭借一己之力,欧蓝德支撑起了广汽三菱的销量。对于欧蓝德而言,接近6万辆的年销量算得上是可以接受的成绩。此番,来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新一代奇骏同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欧蓝德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期待,特别是造型上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浓浓的科技化氛围有望将销量推向崭新的高度。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造型方面,海外版新一代欧蓝德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X形前脸得到了更动感的进化,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前大灯组和日行灯的设计极具科技感,下方进气口外部还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看上去更为精致。

来到车侧及尾部造型方面,新一代欧蓝德采用了立体的线条设计,悬浮车顶的设计手法是当下的主流,而尾部的造型设计也同样极具层次感,狭长的尾灯组同样辨识度很高,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外部还以镀铬饰条进行包裹。

新一代欧蓝德内饰同样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现款车型,内饰看上去更为精致,科技感更强。特别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及10.8英寸HUD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MI-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最新研发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官方并未公布发动机具体参数。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

文章结语:本文中提及的新车各自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也在市场中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我们经常说买新不买旧,但对于像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而言,在拥有性价比优势的现款车型与拥有技术优势的换代车型中,您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