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2万台制氧机刚运抵,莫迪立马翻脸:对华商品征收反倾销税

2021年05月12日 14: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印度国内疫情局势十分危急,大量民众感染新冠病毒。印度本身医疗基础薄弱,大量民众感染病毒给医疗系统带来了极大压力,多地医疗系统已经陷入瘫痪。印度面临氧气等各种医疗资源不足问题,近段时间印度检测能力也有所下降。

关键时刻,中国火速向邻国印度伸出援手,中国向印度运送了2万台制氧机,为印度提供了帮助。中国在疫情当前,没有同印度过多计较两国之间的争端,而是选择承担起大国责任帮助印度抗击疫情,但是令人感到大失所望的是,刚收到中国2万台制氧机之后,莫迪立马对中国翻了脸,直接对华商品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帮助印度抗击疫情

印度本波疫情已经波及周边尼泊尔等多个国家,印度疫情如果全面失控将会对整个世界抗击疫情进程带来极大冲击。世界上有多个国家已经向印度伸出援手,世卫组织也一直在呼吁有能力的国家尽量帮助印度。

中国早在印度不愿意接受中国帮助的时候,就多次向印度表示中国愿意为印度提供帮助。中国目前已经向印度输送了2万台制氧机,如今中国还在继续加大产能,争取向印度出口制氧机等各种物资。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有能力为印度提供援助的国家。

印度突然对中国下手

中国在这个关键时刻为印度提供援助,相当于是雪中送炭,但是印度却在这紧要关头突然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日前印度政府已经正式宣布,印度将会对中国的甲基等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印度这一决定持续时间将会长达5年。

印度在国内疫情区控制还不忘对中国下手,印度这种做法令中国民众感到愤怒。印度在这个关键时刻的不是想着如何应对疫情,而是继续大搞单边主义,打击我国商品,不断挑起两国争端,印度到底有没有将民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印度应该认清事实

印度近几年来一直跟着美国等多个国家对华作出不友好行为,导致中印两国关系出现一定困难。日前还将中国华为等多家企业排除在印度的5G建设之外,没有给予我国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印度在现阶段如果不将重心转移到抗击疫情上,印度国内的疫情局势将会继续升级,后果不是莫迪政府可以承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