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美式皮卡是怎么划分等级的吗?

2021年05月12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在美国市场有三种类型的车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是多用途SUV,也基本上是以全尺寸SUV为主。第二种是美式肌肉车,比如说雪佛兰科迈罗福特野马等等。第三种就是皮卡,皮卡在美国甚至成为了美国家庭必不可少的伙伴。而且在美国市场,历年来销量最大的汽车都是皮卡。

在美国皮卡通常会分为紧凑型,中型,全尺寸和重型,这4种类型。其中全尺寸皮卡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最大,其次是重型皮卡。而在南美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国家中,紧凑型皮卡和中型皮卡是主流。但是在美国,紧凑型皮卡和中型皮卡的销量非常少,不太受欢迎。

目前美国皮卡市场最流行的是全尺寸皮卡,尺寸皮卡甚至已经走进了家庭。通常全尺寸皮卡的装载重量为1500磅,在单次的装载方面比较一般,但是牵引力却相当大。

不管是家庭用户还是工厂的工人,都能够见到全尺寸皮卡的身影。全尺寸皮卡的车身长度通常都超过了6米,而宽度也会略微超过2米。这样的车身尺寸其实在日本,韩国这样的国家当中停车已经变得非常困难了,但是在美国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在全尺寸皮卡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福特F-150,自从推出以来,这款车已经在半个世纪以来都是非常好的皮卡车型。它与福特的重型皮卡F-250以及其他F系列皮卡一起,成为了福特最畅销的车型。此外雪佛兰Silverado,RAM1500和GMC Sierra的全尺寸皮卡也有很好的销量。

而载重标准更高的则是重型皮卡。重型皮卡的载重量通常为2500~3500磅,并且他们往往搭载6升或更大排量的柴油发动机为主。在外观方面,后轮通常是双排轮胎。

这类车型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福特。F-250,F-350,F-450等系列,雪佛兰Silverado HD(重型,2500、3500)和GMC Sierra HD。此细分市场的车型也仅仅是在美国生产制造,其他汽车品牌往往不会涉及这个级别的车型。

那么在我们中国市场备受关注的长城炮皮卡,属于哪一种类型呢?其实这些车型属于中型皮卡。这些皮卡是非常方便,在普通道路中使用的,载人拉货也都很可以。

此外为了装载更多的货物,中国市场的皮卡通常会有短货箱版本和长货箱的版本。但是在美国则是按照装载质量的大小来划分皮卡的等级。

那么紧凑型的皮卡通常是什么类型的呢?这类的皮卡通常是在轿车平台上开发的皮卡,虽然也有货箱,但是整体上无论是牵引力还是尺寸方面比中型皮卡要更小一些。而这种皮卡一般只是作为家庭户外郊游使用,并不适合装载特别重的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