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多项智能研发 现代汽车海外投资74亿美元

2021年05月14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从外媒获悉,现代汽车将在2025年前向美国投资74亿美元进行工厂升级和研发等。在公告中该公司声明:“现代起亚将监督市场状况和美国政府的电动汽车政策,以增强其在美国的生产设施并逐步扩大其本地电动汽车的产量”;现代汽车还将投资美国氢气设施,包括燃料电池卡车,该车将用于在港口和仓库之间运输物流。另外,支出的另一部分用于高科技方面,包括飞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产品规划来看,2022年现代汽车将推出IONIQ 6。该车是基于最新概念电动汽车“Prophecy”而打造的一款中型轿车。新车前脸造型十分扁平低矮,两侧不规则大灯内部采用斜置式灯带,给人一种强烈视觉冲击力。据悉,IONIQ 6将从Prophecy中提炼全新的设计语言,给后续车型适配相应的造型。

燃料电池卡车方面,现代旗下目前有XCIENT Fuel Cell车型。该车是一款牵引总质量达36吨的大型载重卡车,由2个氢燃料电池组组成的190kW级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最大输出功率达350kW的驱动马达,充电一次续航里程可达400km左右。现代这款氢燃料电池重卡共安装了7个大型储氢罐,最多可容纳32kg左右的氢燃料,加氢所需时间约为8-20分钟。

高科技方面,现代汽车正在开发飞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将在华盛顿特区成立一家子公司,以处理该公司的城市空中交通运营。尽管现代汽车没有具体说明投资金额或重点,但其中一些投资将投入到波士顿动力公司,该公司已于去年12月被现代汽车收购。

城市空中出行通过电动垂直升降飞行器来缩短出行时间,减少城市拥堵状况。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还联手优步Uber共同研发未来城市空中出行;个性化定制车型也是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城市出行愿景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对车辆的高度个性化定制,将车辆打造成为用户所需的定制化空间,重塑移动出行概念。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与移动技术公司Aptiv成立Motional合资企业。目标是与Lyft合作,在2023年将无人驾驶机器人商业化。另外,现代汽车集团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DAL-e”正式开始试用;功能方面配备人脸识别、自然语言识别、室内自主导航移动等领先科技,可以应用于顾客接待和沟通的场景,例如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经销商店,标志着现代汽车集团由此开启了面向后疫情时代的非接触式智能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