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产”了5年的FF 91要量产,贾跃亭终于翻身?

2021年05月1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情话不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是爱你直到贾跃亭回国的那一天!

随着证监会在4月份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贾跃亭、杨丽杰等5名责任主体)》的文件,曾经“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回国的道路已经被彻底堵死了。

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的判罚、2.412亿元的天价罚款以及多项财务欺诈、财务造假的违法行为,再次让贾跃亭以及令他不惜“豁出一切”的法拉第未来再次进入我们的视线。

动作不断的FF 91

即便是深陷泥潭,贾跃亭也依旧没有放弃他的造车梦,毕竟尽管希望渺茫,但这也是他唯一一个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又或者是为了让法拉第未来在国内能够顺利运作,贾跃亭甚至不惜早早辞去CEO的职位,转而找来了前宝马i8项目负责人毕福康接任CEO。

在换掉了“失信”CEO以后,法拉第未来在融资路上也走得更加的顺畅,在2020年7月,法拉第未来便获得了来自第九城市的6亿美元战略融资,双方更是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而在今年的一月份,法拉第未来更是获得了来自珠海国资委高达20亿元的投资,比金钱更重要的是,国资委的投资无疑能够增强其余潜在投资者的信心,这对于法拉第未来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

形势一片大好的法拉第未来动作也开始频繁了起来,比如在今年稍早的时候,他们就高调地透露了首款量产车型FF 91已经在进行第二轮的冬季测试,为车身稳定系统,四轮驱动系统以及极端气候下的电池控制技术作了进一步的调教,为2022年上半年的正式上市做最后的准备。

在四月份,法拉第未来更是在微博宣布,已经与包括美国Jolta、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谐集团)在内的两家销售合作伙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车型后续采用直销(O2O)模式进行销售铺设好了渠道。

而当时间来到5月份,他们又在微博上发了一条让人浮想联翩的动态:FF 91,纽约见!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立马引来各方的猜测,难道憋了那么多年的FF 91终于要上市了吗?还是说,法拉第未来已经通过了PSAC合并的方式成功实现了上市?因为在今年的一月份,他们就曾宣布了将会通过与其它公司合并的方式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甚至连股票代号:FFIE都已经定好了。

在迟到了5年以后,也许这款姗姗来迟“高端电动车”终于要迎来它的首秀了。

法拉第未来有没有未来?

不过量产车上市是一回事,能不能卖出去,又或者说能不能持续经营下去又是另一回事。

首先我们来看看FF91这款产品,根据当年法拉第未来公布的数据,它将会是一台有着超过5.2米车长、3.2米轴距的超大型SUV,在性能上则是会用上三电机四驱,0-100km/h加速仅需2.39秒,续航里程608km,其预计售价区间则是64-115万元,比目前的蔚来ES8要高出许多,已经与特斯拉Model X看齐。

其前期将会只发售高配车型,对手瞄准的是迈巴赫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可以说是野心勃勃了。

但是,摆在这台车面前最尴尬的一点,就是它“难产”了5年的命运。

在这个电动车发展日新月异的年代,电池、电控技术每天都在进步,关于电动车的设计理念也同样在不断变化。回想当初FF91初次曝光的时候,确实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但是随着消费者们的“见识渐长”,FF 91惊艳的感觉也在不断消退。

如何在2022年向消费者推销一台售价百万,且本该在2018年就上市的“旧车”,将会是法拉第未来最棘手的问题。

不过对此,毕福康却一点都不担心,这位法拉第未来的新晋CEO甚至在在采访中表示,公司计划将在2022年实现2400台电动车的销量目标,而这2400辆的销量将能够对企业以及投资者起到稳定信心的作用。

回看2019年时,贾跃亭在断臂求生后说的一番话:“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至少把“FF做成”这一点,确实是让我们看到了曙光,至于其他的嘛......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