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严重滑坡,口碑欠佳,捷达还有退路可走吗?

2021年05月14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捷达,从品牌独立那刻起,或许就注定了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2019年捷达正式脱离一汽大众品牌,从一款车型独立成为一个全新品牌。之后捷达迅速推出了捷达VA3、VS5、VS7三款车型,由大众捷达一款轿车,转变成三款车型,并分别分布在轿车及SUV两大领域,本以为捷达会因此抢夺到更多市场份额,但结果却出人意料。

2020年全年捷达以15.5万辆的累计销量收官。对于一个上市仅一年多的全新品牌,取得这样的成绩,按理说应该值得肯定。但对比一下此前大众捷达的销量,你或许就不这样认为了。

2018年,大众捷达仅凭一己之力就取得了32.7万辆的成绩。而全新捷达在三款车同时“上阵”的情况下,还不及当初大众捷达一款车销量的一半。

或许有人会认为,在车市寒冬及疫情的双打击下,2020年车市整体销量都是下滑状态,捷达2020年销量与大众捷达2018年销量数据没有可比性。

那用数据分析一下,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235.1万辆,2020年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也就是说,2018年销量为2020年销量的1.15倍,照此推算,2020年捷达销量至少达到28万辆,才达到车市平均水平。而2020年捷达实际销量仅15.5万辆,因此捷达品牌独立后,销量实则是处于明显的滑坡状态。

而进入2021年捷达市场情况依旧不容乐观。今年第一季度,捷达累计销量为4万辆,同比增长21.2%。而同期车市销量平均增长幅度为68.8%,捷达依旧没能跑赢大盘。

从年销量超32万辆,到如今的15万辆左右,不得不说,捷达的销量没有达到既定目标。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跟缺少了大众VW标不无关系。虽然捷达产品依然采用了大众的动力系统,同时有大众技术背书,但消费者普遍看中的大众VW标却消失了,如此以来,自然“勾”不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此外,捷达在产品品质保障方面也令人不敢恭维。捷达VS5、VS7普遍存在轮胎开裂、车身漏水、车身生锈、变速器顿挫、异响等问题。而捷达VA3存在发动机故障灯亮、天窗开关异常等问题。

另外,捷达VS7、VS5低配车型仅配备了两个安全气囊,配置略显“寒酸”,但两者却均需要加95号的汽油。对于一款十万元左右的家庭用车,捷达VS7、VS5却要加95号油,无疑增加了用车成本,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自然难以接受。

写在最后

捷达品牌独立后,不仅丢失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而且也没有形成比较好的口碑。从大众捷达,到捷达品牌,影响力逐渐在减小。目前来看,捷达品牌的独立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甚至可以说是错误的选择,但这也难以扭转。未来捷达的路如何来走,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