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EV不能上牌?三菱撤资?戳过来看看吧!

2021年05月15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五一假期匆匆而过,相信有不少朋友还没缓过神儿来,依旧沉浸在喜悦当中。而汽车圈在这些天可谓是动作频频,虽然到不了吃瓜的程度,但是也还是比较有看点的。好了闲话少叙,赶紧带大家看看最近有什么热点事件吧!

事件一:

日产将出售戴姆勒全部股份

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日产汽车计划在6月底前将股票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出售额将高达11亿4900万欧元,此前日产汽车的联盟合作伙伴雷诺也采取了相同的措施,在2021年3月份出售给了德国公司。近日,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将出售其在戴姆勒公司的全部股份(1.5%股份),获得的资金将用于纯电动汽车等产品的研发。

时间回到2010年,当时日产、戴姆勒和日产的业务和资本合作就已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日产雷诺在当时共收购了戴姆勒3.1%的股份,戴姆勒也在日产雷诺分别持股3.1%。当时这三家公司希望通过强强联手,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提高利润,从而提高产品竞争力。

此前,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公司会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墨西哥建立工厂,主要生产紧凑型车,同时在发动机相互供货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不过,近年来受到种种原因,导致彼此合作关系变得紧张了起来。

据了解,日产此次将以每股69.85欧元的价格出售给机构的投资者,出售所带来的的收益将计入该公司2021年4-6月期财报,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

事件二:

东南汽车发生股权变更,三菱退出

据了解,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的发生股权发生了变更,其中原有持股25%的股东,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简称:三菱汽车)正式退出,由新股东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交投)接管。另外,原股东福汽集团、华威股份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分别保持50%、25%股比不变,这也意味着三菱汽车正式撤资。

菱帅、得利卡车型都是当时东南汽车的明星产品,凭借着三菱技术作为背书,一经推出便红极一时,东南汽车在2013年的销量达到11.6万辆。其实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其实在1995年11月23日就已经成立,最初由福汽集团和华威股份各持股50%。在2006年,华威股份将其持有的50%股权转让给三菱汽车。

随着三菱与广汽进行合资后,三菱将发展重心进行了转移,逐渐对东南汽车冷落,到2020年,东南汽车累计销量仅为14654辆。

事件三:

上海或将推出新能源车型上牌新政

吃瓜了,吃瓜了!几天前,网传五菱宏光MINIEV无法在上海领取新能源拍照,并且曝光了4S店内部的聊天记录。其中也有不少媒体向有关4S店求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并称:“从今年四月初开始,五菱宏光MINIEV就开始被暂停上新能源牌照。”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背后真正的原因则是网传上海市正在拟定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上牌政策,这条新政将限制10万元以下、车长在4.6米以下以及续航里程在35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产品上牌。如果这条政策属实,其实受到影响的车型不仅仅只有五菱宏光MINIEV这一车型,还将涉及到荣威的科莱威、欧拉黑猫、长安奔奔E-Star等。

(上图为网友制作,非官方)

五菱的口号一直都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为此也有不少网友听到网传上牌受限的政策后,开始“关心”起了五菱宏光MINIEV,生怕买不到这台国民神车。其实玩笑归玩笑,目前新政也还没有出来,是真是假也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像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也是更顺应了汽车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愿意买这样一台A0级小车代步,既好停车,又能降低通勤成本,何乐而不为呢?我个人觉得并不会一刀切,还是会给一些过渡时间,不过这仅是我个人观点,等新政出台后则会一目了然,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写在最后:

看完了编辑给大家总结的热点事件,是不是对汽车行业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在这三个热点事件中,有关上海新能源牌照领取新政的关注度最高,也反映出了消费者对A0级纯电动车的需求还是很高的;而三菱东南汽车撤资其实对东南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或许也能激发出东南汽车研发新产品的斗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