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性价比纯电SUV,思皓E40X上市售13-15.59万元

2021年05月1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16日,江淮汽车思皓品牌下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E40X 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3-15.59万元,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20-502km。思皓E40X定位小型纯电动SUV,造型前卫,配置丰富,新车还是首款搭载江淮汽车自研智能驾驶 J-Pilot 的车型,具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

思皓E40X采用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全球化设计语言,而且针对电动化做了更具未来感的调整。新车前脸为无格栅的全封闭式设计,并且大量采用横向贯穿的元素,使车头看起来更为宽阔。顶部是一条环形灯带LED日间行车灯,下面隐藏在L形镀铬装饰内的才是LED大灯,中间亮黑色的饰板很提神。

思皓E40X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和隐藏式B/C柱设计,配合家族式鲨鱼鳍车窗线,使车身显得更加修长,黑色悬浮式车顶则让E40X更加时尚、动感。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2620mm,与嘉悦X4完全相同,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

车尾灯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做了一个折角后下延的造型,以提高辨识度。另外保险杠底部还有一块银色的护板,彰显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思皓E40X以深色为主,辅以较多的亮黑饰板,以及恰到好处的镀铬和暗金色装饰(金甲版独有),整体看上去更具质感。中控台整体采用T字形布局,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最大的亮点,配置方面,思皓E40X还有旋钮式的电子档杆、360°全景影像、智能车机交互系统、语音控制和感应式电动尾门等。

江淮汽车在思皓品牌下规划了J-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准的J-Pilot 具备L0-L2级智能驾驶辅助;思皓E40X搭载的J-Pilot PLUS搭载了华为77GHz毫米波雷达,可以提供L2+级智能驾驶辅助;而更高级的J-Pilot PRO则可以提供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目前正处于实验阶段。

思皓E40X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为3.7s,最高时速可达150km/h。

续航方面,新车使用了三元材料小圆柱规格的“蜂窝电池”,在热失控控制上具有较高的能力,安全性能较有保障。电池能量拥有55kWh和66kWh两种规格,对应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502km。

快慢充电接口集成布置在车身左前翼子板,快充10分钟可行驶 85km,4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编辑总结:思皓E40X虽然在设计、配置和功能上更进了一步,但是整体还是依然延续了此前江淮iEV系列的性价比路线。相对尺寸、420-502km的续航里程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来说,13-15.59万元的售价并不算贵。再来看其主要竞品,老牌的对手有帝豪GSe、小鹏G3,较新的则有Aion Y。思皓E40X可以与前两者正面搏一搏的话,面对Aion Y这款原生电动平台的新车来说,优势确实不足。江淮需要尽快为思皓做一个较为清晰的品牌定位,在营销方面再加把劲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