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第一季度,中国车企哪家赚得最多?哪家亏得最惨?

2021年05月17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AV波弟,各家车企陆陆续续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你们猜猜中国车企,哪家挣得最多?哪家亏得最惨?

先说点好话吧,说到的车企记得给漫哥CZ一波哈(狗头保命)!最赚钱的,上汽集团,总营收1890.95亿,净利润68.47亿。作为中国第一大汽车企业,家大业大,比如有荣威、名爵、五菱上汽大众等,所以有这样的收入,就是常规操作罢了!

第二,广汽集团,总营收160.24亿,净利润23.66亿,更夸张的是,净利润同比增长1896.65%,对,你没看错!当然了,还是广丰、广本表现奥利给呀,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78%。不过呢,传祺接下来也有影豹等热门车型来袭,可以期待一波!

第三,长城汽车,总营收311.17亿,净利润16.39亿元,长城现在势头很猛,自从坦克300从一台车热卖成一个品牌后,长城旗下已经有五大品牌了,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坦克。而上海车展,“保定乔治巴顿”坦克700、“保定库里南”坦克800更是成为最亮眼的星!

另外,挣钱的还有长安汽车、比亚迪江铃汽车和江淮汽车,净利润分别是8.54亿、2.37亿、2.78亿和1.89亿。对了,吉利的第一季度查无音讯,你们猜猜挣了多少个亿呢?

说完挣钱的,接下来说说亏钱的了,别怪我无情了哈!

首先,亏得最多的,北汽蓝谷,对,就是极狐。亏了8.54亿元,不知道和华为合作后,能不能有所好转呢?

二、蔚来, 亏了4.51亿,虽然车子是卖得越来越多了,但还在继续亏,谁能告诉我,他们这些大老板靠啥生活?(手动狗头保命)

另外,给挂上S缓“ST”的海马众泰也在继续亏,分别亏了6287万、2.55亿,温馨提示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后,希望咱们国产品牌加大科研,给我们造出更多牛x的车!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