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面对蹭热点,不接地气,4S店少的质疑,雪铁龙作何回应?

2021年05月17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好。但是标致雪铁龙一直默默坚守着中国市场。认为今后中国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所以在今年,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凡尔赛C5 X。这款车已经在上海国际车展与公众亮相。并且会在8月份开启预售,9月份正式上市。

这款车在发布之后,来自外界有非常多的声音。有人说这款车就是蹭凡尔赛的热度,也有人说,雪铁龙不接地气,还有人认为现在雪铁龙的4S店已经非常少了。用户的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

面对这样的质疑,在北京雪铁龙舒适空间的活动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 毛创新,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吕腾云,一起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图注: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 毛创新

【问】:面对服务站点相对较少的情况,东风雪铁龙如何解决客户维修保养方面的不便捷?

【答】:目前从两个方面增强客户的信赖度,一是推出“阳光工匠”品牌服务,为包含东风雪铁龙在内的多品牌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汽车服务。二是针对4S店发展二级服务,以微型店、小型店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问】:东风雪铁龙如何唤醒原来的用户,打造用户“圈层”?凡尔赛C5 X的传播非常成功让人眼前一亮,它的营销及具体定位是怎样的?

【答】:“圈层”问题我们通过推出东风雪铁龙“龙行天下”小程序,进行粉丝维护、客户群体裂变,目前客户活跃度整体向好。以后将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并发挥直销模式的优势,在客户维系、互动、裂变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并及时针对客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凡尔赛”营销:“凡尔赛”这个名字蹭热点是偶然,我们对蹭热点不上心。东风雪铁龙有以法国著名建筑进行命名的传统,且神龙公司于2001年就进行了“凡尔赛”商标注册。凡尔赛宫在法国是建筑设计的巅峰之作,是高贵的象征,C5 X也代表了雪铁龙目前的极致设计,配得上“凡尔赛”这个名字,也只有它配得上这个名字。

营销方向:东风雪铁龙通过在客户群体中调研“什么是凡尔赛”发现,对于客户来说,凡尔赛一是代表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方式,二是积极努力达成目标后的低调炫富。未来东风雪铁龙会针对凡尔赛的特点,进行亮点营销;通过客户生活场景的打造,让客户发现、体验凡尔赛C5 X的高颜值、多场景实用性及价值感。

凡尔赛C5 X定位:不定义,自发光,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心仪之处。TA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打造舒适、宁静的出行新体验,真正做到“因你不同”。

【问】:有人说法系车不接地气,面对长城等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东风雪铁龙如何迅速适应市场,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在产品周期上是否进行过思考?

【答】:目前雪铁龙产品的设计周期大概需要26个月,一款车从设计理念、基因开始,只有认真打造才能保证品质。不过,目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缩短产品周期,东风雪铁龙在产品调研、产品设计等各个方面也在加速推进工作,比如C3-XR中期改款产品的打造,仅六个月就完成了。

【问】:东风雪铁龙以后是否会选择直营模式?

【答】:东风雪铁龙以后是否会选择直营方式不是绝对的,东风雪铁龙会充分利用现有经销商网络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进行网点服务优劣势的转换。不管用不用直营方式都对东风雪铁龙现在的网点没有影响,因为无论怎样客户都离不开服务体验。

图注: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吕腾云

【问】:凡尔赛是由中法设计师联合设计的,凡尔赛C5 X针对中国消费市场进行了哪些专属设计?

【答】:这款车的设计由中法团队共同完成,在设计之初两者就保持密切的合作。凡尔赛C5 X在欧洲和中国的目标群体不同,市场占比份额均是50%。同时这款车又是全球车型,它是针对全球车型设计出来的,在中国、欧洲市场分别做了调研,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细节调整;针对中国市场,在设计上增加了更加鲜艳的汽车颜色,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馈,在后排座椅增加了头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