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彭博社NEF研究预测,2027年同级别纯电动汽车会比燃油车便宜

2021年05月17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产量的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是在越来越低的,但其实到现在为止,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得依靠政府补贴才能很好地生存下去。并且同级别的纯电动汽车的价格还是会比燃油车的价格要高。

所以这也成为了阻碍纯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原因,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虽然买纯电动汽车后期的使用成本更低,但是由于纯电动汽车的价格更贵,买纯电动汽车时多支出的成本,甚至已经远远能够实现十几年的燃油支出了。因此如果仔细算经济账的话,如果抛开政策不谈,买纯电动汽车是不划算的。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沃尔沃XC40,燃油版车型最低配的价格是26.48万元起。但是沃尔沃XC40纯电动车型的价格是29.90万元,价格贵了不少。

再比如说比亚迪 宋plus 燃油版车型的价格是11.58万元起,但是宋 plus EV 车型的价格是16.98万元起,纯电动汽车也是比燃油车的价格贵很多。

当然目前市面上也有个别的纯电动车型,跟燃油车的价格差不多,比如说宝马X3和 iX3。但前提要么是纯电动汽车牺牲了续航里程,要么是减弱了配置,总之在级别差不多配置差不多的情况下,纯电动汽车的价格肯定会贵好几万。

近日根据彭博社NEF研究所最近发​表了一篇有关电动汽车价格的研究,认为在2027年左右,同级别的车型,纯电动汽车的价格会跟燃油车的价格相同。

彭博社NEF预测,到2026年,中型内燃机车和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降为1.9万欧元。此外,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预计为16,300欧元,并且预计价格反转只会在此时发生,并且最终会朝着纯电动化的方向发展。

如今在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是33,300欧元,而内燃机汽车的平均价格是18,600欧元,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但是外媒也普遍分析认为,彭博社的预测并不准确,反转的时机或许会更早。此前根据瑞银投资银行的分析,内燃机和电动汽车成本等价将会在2024年实现。

甚至在欧洲开展清洁运输运动的非营利组织Transport&Environment预测,根据其研究的结果,电池价格在未来10年内将下降58%,并预测价格反转的发生时间将早于彭博NEF的研究。

但是无论哪一种方法研究,目前纯电动汽车随着销量的增长,纯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价格正在迅速下降。尽管目前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已经有了很大的增长,但是在整个汽车市场来说比例依然没有超过5%,所以市场专家预测,在2026或2027年。纯电动汽车将彻底扭转燃油车的时间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