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速打脸!台独冲击世卫组席位刚刚失败,岛内新冠疫情迅速大爆发

2021年05月18日 09:4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综合媒体近日报道,截至5月10日世界卫生大会网络报名截止,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蔡英文当局又一次没有收到邀请函,这是连续五年没有收到邀请。尽管前一阶段,连美国国务卿都跳出来公开“挺台”冲击世卫组织席位,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这不过是又一轮炒作而已,白宫和蔡英文当局都只是想给中国大陆戴“霸凌”的高帽子,以便谋取政治利益而已。

不过,蔡英文当局在忙这一番“我们可以帮忙”的炒作同时,却完全忽视了台岛内的防疫工作。事实上台当局早已宣称岛内防疫成功,自吹“世界抗疫模范生”,骄傲自满到无以复加。结果在被世卫组织又一次拒绝几乎同时,光速打脸来了!台岛内新冠疫情迎来一年多来最大规模一次爆发!5月15到16日,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接连通报新增新冠本土病例180例和206例,而由于检测数量严重不足,这个数字被认为大大低于实际数字,甚至可能只是实际数字的十分之一!这意味着台岛内确实在经历一波严重爆发。

这次台岛内疫情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诺富特酒店集群感染事件。早在2月份就有人报道诺富特酒店有“杂居”现象,结果整整两个月过去了台当局的官方文件还在“旅行”,疫情就提前“杀到”。台当局卫生部指挥官陈时中说:“官方文件不能比病毒跑得更快”,简直让人笑掉大牙。诺富特从来没有申请过做防疫宾馆,但是接待了200多天的客人,成为台岛防疫堤坝上的“溃口”,惩罚呢?近日桃园市对其处以126万元罚款。

这个“病毒和官方文件赛跑最终病毒获胜”的故事,简直不可思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这个群体感染事件发生后,台当局系统内所有各方都立即相互推卸责任。陈时中马上指责桃园市长郑文灿,说什么这都是“地方权力和责任”。郑文灿反唇相讥,认为台当局“一直是管事的”。至于台当局运输署辖下负责监管民航处及监管酒店的“旅游局”,完全就是装聋作哑。

126万元罚款,对于这样一个大酒店而言仍然是无关痛痒,诺富特非法经营200多天的责任到底是谁承担?其实不用说这件事,现在整个台岛陷入干旱缺水,台当局除了“跳大神祈雨”,又会干什么呢?这样一个政党每每选举都能获胜,反映的是台全社会上上下下的扭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