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岁奔腾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十四五”剑指自主第一梯队

2021年05月18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长春

5月18日,一汽奔腾品牌诞生十五周年之际,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包括新奔腾品牌目标、精神、定位、目标用户、全新品牌LOGO、未来设计语言以及产品布局、研发布局渠道布局等。

作为一汽奔腾“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在品牌方面,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品牌精神——“中国奔腾,进取不止”。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指出,第一代奔腾人通过挥洒汗水、不懈努力,奠定了奔腾品牌的市场地位。从那时起,“进取不止”便成为奔腾坚定不移的精神信念。“中国奔腾 进取不止”代表了新奔腾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对未来智慧出行的不懈探索,更体现了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勇敢担当。

“十四五”将是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奔腾品牌重塑行业地位的最后窗口期。为了抓住时代机遇,新奔腾品牌的品牌理念、定位和目标也全新升级。其中,新奔腾品牌的品牌理念为“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品牌定位为“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

为了实现全新品牌精神、理念以及定位,隋忠剑表示,通过多年来的造车积累,一汽奔腾拥有了扎实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和坚毅和精干的人才队伍,“十四五”期间 ,一汽奔腾将全力全速、坚定不移的向品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影响力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冲刺,实现“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目标。

随着新奔腾品牌体系焕新升级,其目标人群悄然发生变化。以社会中坚力量的新升代人群为代表的“悦享新升代”成为新奔腾品牌的目标人群。

15年来,一汽奔腾品牌的品牌LOGO经历了多次变革,面对“十四五”机遇,“世界之窗”品牌LOGO再次焕新升级,全新LOGO线条更加简约,具有更强的数字感、科技感和未来感。

同时,一汽奔腾还构建了五大子品牌架构,包括技术品牌、服务品牌、生态品牌、公益品牌和定制品牌,通过五大子品牌支撑,实现品牌向上。

在产品方面,一汽奔腾“十四五”规划也十分充分,最终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 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届时,一汽奔腾产品矩阵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通过完善的产品布局,一汽奔腾提出,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实现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将在To C市场和To B市场全面发力,产品全部完成升级换代,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在设计、技术、研发方面的布局更加清晰。全新奔腾造型设计语言,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将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新奔腾品牌家族化设计的核心要素。

技术方面,一汽奔腾构建出三大技术平台,依托 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形成智控平台,使得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了“智擎动力”平台,通过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构成了“智悦平台”。

具体到产品方面,一汽奔腾则要打造“五悦”产品体验IP,通过对内外饰设计语言的全面提升,形成“纯悦造型”IP,从声学体验、NVH、功能服务三方面打造“音悦驾舱”IP,从入座、布局、功能三方面打造舒悦座椅,以12MIS、IQS作为可靠性衡量指标,持续提升IQS排名,2025年达到自主TOP3,打造“精悦品质”IP,从三个方面为用户提供立体全方位的多元化产品定制服务,打造“私悦定制”IP。

在研发层面,一汽奔腾通过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和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以及在人才聚集地区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搭建核心人才队伍,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实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一汽奔腾还将通过打造文创货架、服务货架、销售货架、智能货架、生活货架、经销商货架“六大权益货架”,提供“看选买用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推出包括5项挚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在内的“518服务权益”,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买车服务,增加用户粘性。

渠道建设方面,一汽奔腾将持续扩大经销商伙伴队伍,加快渠道由4S向NS转型,围绕客户体验要求,为客户打造赏车、购车、用车、换车一站式的极致体验。在定制出行领域,一汽奔腾通过合作,创立一条创新型CP合作发展渠道。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积极探索与新兴电动车企合资合作。通过自建、联盟、合作三大方式,逐步形成重点城市4S店全覆盖、城城有CP、县镇有网络的立体营销渠道。

此外,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淮海新能源、一汽股权、深商集团、长发集团正式签约合作,与华为、T3出行等伙伴构建“绿色智能联盟”,与华夏银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伙伙伴构建“生态共创联盟”,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

站在新的起点,一汽奔腾推出了B70十五周年纪念版车型,新车指导价为12.19万元。新车在左翼子板处增加了十五周年的独特LOGO。相较现款车型,新车增加了前大灯自动感光开闭、智能感应雨刮、自动紧急制动(AEB)、盲区监测(后方侧向来车警告)、智能远近光切换(IH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化配置。

站在一汽奔腾品牌十五周年新起点往回看,能看到一汽奔腾坚韧的品牌特性以及不断革新的技术硬实力,先后推出的B70、B50、X80、T77、T99、T55等车型成为中国品牌汽车发展史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面向未来,贯穿品牌、产品、研发、设计、渠道、用户的全新战略布局,为一汽奔腾品牌向自主品牌第一阵营提供了坚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