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军舰开到澳大利亚家门口?英媒公开挑唆:解放军在发出警告

2021年05月19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过去一年多中,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急剧恶化。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公然撕毁与中方的“一带一路”协议,并频繁谈及台海问题,叫嚣对华战争,让两国关系跌入更低谷。在此之际,英国又出来挑唆,宣称中国在澳大利亚家门口进行军演。

综合《环球时报》报道,日前,中国与印尼两国的导弹护卫舰在雅加达附近海域举行了联合军演,演习内容包括通信演练、联合搜救和编队运动。这是人民解放军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安排的一部分。然而,英国《每日邮报》则不怀好意对此次联合军演进行了解读,宣称中国与印尼在澳大利亚家门口举行了军事演习,认为这是中国海军在对澳大利亚的叫嚣发出严正警告。

臭名昭著的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也跳了出来,其印尼项目负责人恩格尔对《每日邮报》表示,中国这样做是为了自身利益,以提高在该地区的地位,澳大利亚应该对中国与印尼的关系,以及中国在印尼的影响力保持警惕。他还透露,澳大利亚正在以提供经济和安全支持为条件,做东南亚国家的工作,以避免这些国家逐渐向中国靠拢。

英国媒体和澳反华机构宣称中国将军舰开到了澳大利亚家门口,并极力渲染中国所谓的“地区威胁”,这完全是双标和倒打一耙。事实上,真正挑起事端的不是中国,而是澳大利亚。当前,澳大利亚正在与美国、日本、法国在东海进行联合演习,更引人注意的是,此次演习项目还包括城市“巷战”,这不仅是向中国施压,更是在暗示四国有意插手台海问题。

澳大利亚联合三国跑到中国门前耀武扬威,澳政客频繁妄议台海,鼓吹与中国之间的战争,那么中国向澳大利亚发出警告也是理所应当的。另外,在英国大肆炒作中国与印尼军演时,其“伊丽莎白号”航母编队正准备不远万里开赴南海与美国、日本等进行联合演习。一边指责中国,一边又跑到中国周边闹事,英国与澳大利亚的虚伪和双标可见一斑。

在美英等国的鼓动之下,澳大利亚正愈发猖狂,持续释放对华恶意。然而,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澳大利亚都没有与中国对抗的资本,中国要反击澳大利亚有许多种方式。在澳大利亚撕毁与中方的“一带一路”协议后,中国已经无限期暂停了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下的一切活动,澳经济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如果澳大利亚继续插手台海,中国也不介意向其展示更多中国海军的实力。

或许澳政府认为有美欧等西方盟友撑腰,但就连澳专家都表示,澳大利亚的盟友并不可靠,他们难以向澳大利亚提供经济支持,若是澳大利亚对华开战更不会出兵相助。任谁看来,澳大利亚都只是美国遏华的一颗棋子,并终将沦为弃子,只有澳大利亚自己难以认清现实,心甘情愿充当“马前卒”。毋庸置疑,澳大利亚惹怒中国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