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9万起,顶配不到9万,还标配LED大灯

2021年05月19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的国潮风已经不再局限于服装、艺术等领域,汽车圈中也刮起了国潮风。荣威是将国潮与设计结合的非常好的品牌之一,无论是新车还是改款,均能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比如这台荣威i5,新的家族式风格,新的Logo,新的车机系统。

内外均换新

全新样式的中网自然有了新的名字:参数化荣麟格栅。原本体现豪华感的硕大镀铬格栅收敛为了上下双层黑色格栅式样,横向延展的线条有助于增加视觉宽度,同时提升运动气氛,也是荣威设计团队针对年轻群体的审美趋势所做出的调整。

新车提供了六种车身色彩可选,冷色调中的荣麟灰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审美,细节上加以荧光黄点缀,酷感和运动相融;而暖色调的金色和红色,则更符合家用车的调性。

轮胎规格:205/55 R16

轴距:2680mm

车身尺寸:4607×1818×1489mm

紧凑型轿车宽度达到1810mm以上的并不多,i5在宽度方面也超过了同级别的思域/轩逸。新款仍采用传统三厢轿车的布局形式,车窗与车门、轴距与车长的比例遵循0.618比1,也就是黄金分割比,视觉感饱满舒适。

2021款车型在灯光配置上有所升级,LED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还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这套官方称为“宇宙星雨座舱”的内饰变化非常大,放弃了之前传统中庸的路线,直接使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个座舱是以主驾侧为重心展开,在部分区域会使用真皮和缝线的处理手法提升整车质感。整体以黑色为基调,在细节上使用荧光黄佐以点缀。

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常规的仪表数据被固定安放在两侧,样式采用翠色的鹦鹉螺纹样式,随着速度和转速的攀升一次点亮。导航支持仪表盘投射功能,行驶时视线不必在风挡和中控大屏间切换,缩小视线转移范围,当然这些都基于这套车载导航足够好用,可以替代手机导航。

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屏配上了VENUS系统,UI也更好看功能也更加丰富,从之前的嵌入式改为悬浮式,屏幕位置也随之提高,行驶中操作更为顺手。我一直对车机系统不感兴趣,不过从近两年体验上汽这套车机系统后,我会给它一个高分。UI设计清爽,没有酷炫的设计影响功能性,操作逻辑清晰,一/二级菜单即可完成绝大部分功能。语音交互不再是摆设,自然语境交流即可,且识辨率很高,不再需要嚼文嚼字般刻意校正发音。

新车采用“720度智能环景影像系统”(360度全景影像+360度安全辅助系统),对于车位狭窄或新手朋友们,这项配置的用处非常大。

座椅虽然造型上不夺眼球,但属于高分项目,皮革下面的填充物包裹性好且柔软舒适,坐上去有明显的下陷感,这个级别踏踏实实家用最实在,如果聊运动和包裹,你就输了。

1.5L 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马力:120Ps

最大扭矩:150N·m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悬架结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后)

开起来如何?

1.5L的动力储备,对比其他项目就略显平庸了,动力不会捉急但缺失明显的爆发区间,毕竟身处于满大街的涡轮之中,这台i5只能靠平顺和线性打天下了。变速箱表现倒是无功无过,给人主要感受是它稍稍倾向于升挡,对于降挡不是很积极,不过这种倾向对于这款车的影响不是很大,它本身就是一款偏向舒适性的车型,可以说不需要那么敏感的变速箱,另一方面这个价位敏感的更多是早早高挡低转下的的燃油经济性,而非毫厘之间的换挡速度。

快速变线和过弯时它车头很灵敏,而且在弯道里无论是维持,还是增加或减小转向角度,都能很清晰感知到车轮的状态。

转向手感有三种力度可供选择,这对于动态驾驶感受层面,更容易讨好消费者,并且对于不同人群的兼容度更高,“轻盈”模式下的阻尼感和回正力度会被削弱不少,驾驶氛围更为轻松,虽然“沉稳”模式下方向盘手感会变沉,但仅是转动阻尼的变化,更像是专为运动青年准备的万圣节糖果,这台车依旧是舒适取向的调校。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是这个级别的主流,对于成本、空间、定位综合考量的悬架形式,调校才是车厂的本领。

这套悬架对于细碎颠簸过滤的很从容,细碎且恼人的振动绝大部分会被隔绝在地板下方,对于减速带这样的必备考验,处理的也算很利索,弹簧经过第一次压缩回弹后,整个悬架就会拉住车身,避免有多余的晃动。

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这台i5可以说是同级别王炸般的存在,车道偏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主动车道保持、限速标志识别、智能限速。尤其是ACC对于拥堵路况下,绝对是解放右脚的神器。

写在最后

新款上汽集团-荣威i5的指导价为6.79-8.99万,6.79万元的手动挡车型标配功能就很多,而绝非依靠低价去吸引眼球,而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除了上文说的“几乎满配”的辅助配置外,像电动调节座椅、手机无线充电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在这个级别上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都有了。之前被传为价格屠夫的i5这次有了国潮的加持外,依旧是一台精品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