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想获“自动驾驶的保护方法”相关专利

2021年05月19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根据企查查App显示,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获得“自动驾驶的保护方法以及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9572709B。

汽车之家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的保护方法,所述方法包括:获得感应信息,所述感应信息用于表征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的内部空间是否载有乘客;如果所述感应信息表征所述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的内部空间载有乘客,启动通用保护模式。也就是说,联想这项自动驾驶专利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车内乘客。

汽车之家

另外,这并不是第一次联想获得自动驾驶相关专利,此前在2021年1月15日,联想就获得专利公开号为CN109709964B的专利,被授权名为“自动驾驶的方法、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及自动驾驶管理系统”专利,公开日期为2019年5月3日。另外,在资本层面,联想创投于2016年就曾参与蔚来汽车的C轮融资,并在联想2017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上,正式宣布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2019年,联想创投参与汽车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商芯驰半导体数亿元的Pre-A轮融资。去年,联想创投还曾对国内Robobus领跑者轻舟智航进行了投资,以助力其落地Robobus常态化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