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周年放豪言,一汽奔腾冲击自主品牌第一梯队有戏吗?

2021年05月1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十五周岁,是一个人的花样年华;而对于一汽奔腾而言,十五周年是关键的成长期,更是品牌进程中的重要节点。

正如今年上海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一汽奔腾站在十五周年的新起点,进行着前所未有的改变,剑指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同时,还下着一盘名为"汽车强国"的大棋。

5月18日,"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在长春圆满收官。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回顾了品牌发展历程,提出全新品牌战略以及全新产品设计理念、"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518服务权益等。与此同时,一汽奔腾与各级政府及多家供应商等进行了战略签约,以包容、开放的心态进行前瞻布局,迎合时代变化。

强大的"朋友圈"

汽车产业新能源化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一汽奔腾当下的主题,面对这场巨大的变革,传统车企只有创新合作、跨界融合,才能在变革的浪潮中不掉队、在奋进的路上始终快人一步。为此,一汽奔腾在此次活动现场与众多合作伙伴强强联合,秀出了强大的"朋友圈"。

首先,一汽奔腾将与辽源市政府共同推动换电模式示范运行,欲将辽源市打造为国内首个全部更新为换电模式出租车的示范城市;与深商控股集团合作,更好的服务国民出行;与弗迪电池、株洲中车时代、地平线、华为技术、博士、T3出行等共建"绿色智能联盟";还与吉林银行、华夏银行、大地保险、国家电网(吉林)、一汽智行国际租赁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同时与多家不同领域的企业联手,展现出一汽奔腾的朋友众多,表示着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和布局,以及为用户实现更多层面上真正的"人、车、生活"。

深化服务体系,推出"518服务权益"

在产品上,一汽奔腾向来致力于"为中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起、有尊严的汽车",十五年来,一汽奔腾旗下的产品已经成为无数中国家庭的选择,建立了较为优良的品牌形象以及用户口碑。而在服务层面,从一汽奔腾此次为用户推出的"518服务权益"以及"六大权益货架",就不难看出其对用户的走心。

其中,"518服务权益"是指包括30日免费退换、四季延时服务、全程快速救援、45分钟保养、纯正备件供应在内的5项挚心承诺;整车终身质保及5年免费机油的1项安心保障;包括免费易损更换、免费添加油液、特殊日免工时费、免费基础流量、免费回厂洗车、免费事故拖车、免费检测焕新、免费轮胎质保在内的8项动心权益。

从各项权益可以看出一汽奔腾为客户用车生活的精准解读,而最重磅的"整车终身质保"不仅展现出一汽奔腾对自身产品的十足信心,同时也解决了用户购车的后顾之忧,享受省心、零忧虑、零费用的后期用车生活。

而"六大权益货架"是指文创货架(提供奔腾品牌"私悦"定制的潮流周边)、服务货架(提供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挚心服务)、销售货架(提供购车全场景的权益解决方案)、智能货架(提供智慧出行的全时在线服务)、生活货架(提供全生活场景的异业生态权益)、经销商货架(提供本地化特色增值服务)。

由此,汽车不只是有着代步工具的价值,用户通过汽车产品,体验到充满活力的生态圈以及更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从侧面印证了一汽奔腾"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以年销百万为目标的十足底气

活动现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表示"2023年实现30万辆年销量、2025年必达50万辆,挑战100万辆",雄心壮志溢于言表,这意味着一汽奔腾将全面进军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难度不小,一汽奔腾勇气何来?

产品是促成销量的基石,如果产品没有拿得出手的硬实力,一切纸上谈兵起不了任何作用。而一汽奔腾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较为优良的产品品质。在产品矩阵方面,一汽奔腾将在"十四五"期间加速完成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以及MPV细分市场的覆盖。在新能源领域将布局E01及NAT,在传统燃油车型领域还将完成6款车型的布局。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选购需求,也能促使更高销量成绩的实现。

在产品品质上,15年前第一代奔腾B70诞生即实现超越同级车型的操控性能,而2009年横空出世的B50,搭载性能更为强劲的发动机,在当时被誉为1.6L之王,随后出现的奔腾X80更被称为最美都市SUV。可见,其多款产品都在市场中留下卓越成就以及不可磨灭的印记。且除了以往的成就,一汽奔腾还面向未来,在活动现场推出了两款设计大胆、造型前卫的概念车,诠释其全新的产品战略。

此外,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也在此次活动期间正式推出,造型精致美观、前卫时尚,符合诸多中国消费者审美。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新增十五周年纪念标识,且在配置上做出了许多升级,例如无边框后视镜、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远光控制、前风窗自动雨刮、交通标志识别、前大灯自动感光、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多种配置,美观度和安全性能都有所提升。

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加上更高品质的产品,可见,一汽奔腾进军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并不是空穴来风,但想要真正实现"年销百万",一汽奔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总结:

一汽奔腾这场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象征着其以充满活力的姿态站在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而开放的心态、更走心的服体系以及更强大的产品阵容也将成为达成目标的坚硬基石。从目前的销量上来看,一汽奔腾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22006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达12%,虽然当下的情况离理想的目标相差甚远,但能够在二三月实现逆势上涨仍然能够说明一些问题,随着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笔者有理由相信一汽奔腾会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