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扩大动力电池投资,跨国车企争夺电动车产业链控制权

2021年05月20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目前,中国B级车市场保有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这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充裕的车型选项,不管什么功能需求,总能找到适合的那款。但对于家用车来说,用车的需求往往不是那么单一。很多用户的用车场景和需求是复杂的,可能面临工作商务、家庭日常、旅游出行、满足驾控等等多重要求。

纵观目前市面上主流的B级车型,帕萨特主打商务,凯美瑞主打舒适,似乎各有所长。对于B级车来说,舒适,运动,科技,节油往往无法兼得,但想要购买B级车的人群又不会因为价格想为自己舍弃什么,也许正因如此,具备多面性的雅阁一直以来都能成为B级车市场的引领者。

2020年,第十代雅阁摘得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2021年,第十代雅阁4月销量达24,621辆,同比增长30.2%,2021年1-4月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70,340辆,同比劲增46.5%。不仅如此,第十代雅阁上市后更是连续两年引领B级车市场,成为中高级车的销冠。

对于一款1999年就被引进国内中高级轿车,雅阁凭借什么能在飞速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站稳脚跟并拥有超过275万车主?又是什么让第十代雅阁在当今依旧能够引领国内B级市场?

01 2200万用户见证雅阁辉煌45载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雅阁从1976年第一代诞生,到第十代热销全球,共历经45年进化。从第一代车型首次搭载CVCC发动机直至第十代雅阁融合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几乎每一代雅阁都在所在的年代扮演了技术先锋的角色。

相比于出色的技术储备,新款车型能更快引进国内是雅阁制胜的另一法宝。例如第六代雅阁就搭载了VTEC引擎,第七代雅阁i-VETC,第八代雅阁回归前双叉臂悬挂,第九代地球梦2.4L i-VTEC直喷引擎。第十代雅阁除了i-MMD锐混动车型外,还第一次引进了1.5T i-VTEC涡轮增压引擎。以此来看,引领时代的技术配置以及几乎与日本同步的换代速度,让雅阁一直以来都能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据主导位置。

另一方面,雅阁的品质、可靠性、低维修成本,在多年以来也在用户心理埋下了根基,超过275万中国车主,以及全球累计超2200万用户都成为了雅阁良好口碑的最佳传播者。

02 两套动力系统,为雅阁注入灵魂

当前,第十代雅阁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RBO两套动力系统,也就是混合动力和1.5T汽油版。

本田在中国投放的其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第十代雅阁260TURBO搭载的代号L15BN发动机应用了排气端VTEC以及其它多项新技术,包括采用更加轻量化的斜流低惯性涡轮,通过调整涡轮叶片角度,增大横截面受力面积,使得涡轮响应迅速。这使得雅阁在低速驾驶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需要激烈驾驶时,又能快速输出高功率以及高扭矩,以满足激烈驾驶需求。

在混动技术方面,大多数汽车厂商更为重视燃油经济性,却忽视了驾驶乐趣,而本田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上找到平衡点的汽车厂商。

以雅阁 锐·混动为例,其所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可以实现40.6%的超高热效率,其高能量储存密度和高输出密度的新型车载锂离子电池可以让车辆以超过3.0LV6的高扭矩平顺加速,完美兼顾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同时,可以做到百公里油耗最低4L左右,这在同级别同样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不仅如此,在电池技术上同样具备优势,雅阁 锐·混动电池通过1500次充放电循环,衰减不超过20%,这款电池组采用最新IPU布局技术,可完全放置于后排座椅下,造就了雅阁锐·混动与燃油版车型相当的后备箱空间。

在当前市场上,最受中国市场欢迎的混动系统当属i-MMD混动系统以及丰田THS-II混动系统,其优异的驾驶平顺性以及出色的节油效率在市场上深受好评。

但在细节上,雅阁做的更好一些, i-MMD混动系统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相比凯美瑞双擎多了发动机驱动模式,由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适用于高速巡航的相对低负载工况。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极大的弥补了电机在高速运转下,电池的损耗问题,相比普通2.0L发动机更加节油。

正因如此,让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三年累计销量破10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冠军,而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多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及动力系统”的殊荣。

03 高“质价比”让消费者更安心

高品质口碑与高保值率一直以来都是雅阁的重要标签。正如“绝对自信”的造车理念,第十代雅阁的高“质价比”在一系列荣誉中可见一斑。

首先在安全性方面,第十代雅阁荣获了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车型五星安全认证 。据了解,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标准,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历经4次改版,评判标准愈发严苛。2018版C-NCAP规则从2018年7月开始实施,堪称史上最严苛的C-NCAP标准。在这种情况下,第十代雅阁延续第八、第九代出色的安全成绩表现,出色地完成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试验项目,依旧能获得五星安全评价,证明了雅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

另外,在新车质量上,第十代雅阁也获得了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第一名。作为中国新车质量方面的行业基准,这项研究重点考察了拥车期为2-6个月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涉及67个汽车品牌。而第十代雅阁在其中脱颖而出,是对它品质过硬的有力证明。

结语:第十代雅阁如今的成功,不仅仅来自于广汽本田对中国市场推陈出新的速度与优秀品控,更来自于第十代雅阁在造车理念上的“绝对自信”,恰好,这份自信将推动雅阁向更高的层级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