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买哪款明锐PRO?你需要这份购买指南

2021年05月20日 11:03: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海外市场上,斯柯达旗下的不少车型都一直有着十分不错的口碑,并常常会入选一些由国外媒体评定的类似最佳家用车之类的榜单。长久以来,斯柯达都是大众集团中不显山露水的那一位,甚至在国内市场也成为了不少追求经济性与实用性消费者心目中的最佳选择之一。

不过,最近斯柯达品牌形象的走向却有了一些变化。

​​

​​

就在5月17日晚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以下简称“全新明锐PRO”)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对外公布了官方指导价,新车共推出四个配置版本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万-15.79万元。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这一次全新明锐PRO不仅加入了两款全新的配色,其更加动感的外观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

​​

​​

虽然相较于海外版车型,国产全新明锐PRO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试驾体验后,我也明白了这款全新明锐PRO是肩负着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希望而来。更为重要的是,它也足以成为同价位车型中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这些基本信息足以让你“种草”全新明锐PRO

​​

​​

作为一款热销了二十多年的全球车型,明锐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这一次,全新明锐PRO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开发而来,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明锐PRO几乎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市场定位。

近年来,“年轻化”一直是大众集团中最重要的议题。面对互联网时代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就连迈腾、帕萨特这些原本注重商务的车型也变得年轻运动起来。而作为直面年轻人的全新明锐PRO,更是直接引进了欧版OCTAVIA RS的造型风格,使其更具有运动气息。双L型前大灯与更宽更扁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连为一体,拉宽前脸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更加简洁、深邃。

​​

​​

在更新到全新平台之后,明锐车系中最为精髓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在全新明锐PRO上依然得到了保留。在常规状态下,全新明锐PRO的后备箱便可以提供528L的容积,在放倒后排座椅后,更是有着1482L的超大容积,这让全新明锐PRO居家旅行的实用性甚至不输近几年来被捧上天的SUV车型。

​​

​​

除了延续明锐家族中一贯优秀的储物空间,这一次全新明锐PRO还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了2730mm。在提供更多腿部空间的同时,全新明锐PRO还对后排坐垫进行了加长,以细节的提升来提供更好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当然,全新的数字化平台也带来了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使我们口口相传的车联网、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自动驾驶都能够在全新明锐PRO上一一实现。举例来说,此前老款明锐上饱受诟病的中控“大彩电”被全新的CNS 3.0系统取代,带来了更丰富的在线功能。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外,全新明锐PRO的CarPlay互联映射、智能家居等功能都能带来更便利的用车体验。

​​

​​

再说回刚刚提到的运动性,全新明锐PRO在外观上采用了原厂RS风格前保险杠以及蜂窝状下格栅,营造出轿跑车的视觉效果。同时,RS风格的尾部扩散器也可以在你内心深处增添5Ps。

除了外观,运动性更离不开强大的动力。在搭配了1.4T高功率发动机与7速DSG变速箱之后,兼具性能与经济性的动力总成可以让你开着全新明锐PRO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彻底释放对运动性能的追求。直到下车之后你才会发现,原来这样的RS风格设计并不只是一套样子货。

​​

​​

Oh My God!上面这些还仅仅只是换代之后的全新明锐PRO上的标配,仅凭这些也足以让它挤掉一众竞争对手,进入你的购车候选清单。

于是,另一个更令人纠结的问题就出现了,在这四款车型中,哪款才最值得选呢?别急,我们今天一款一款来分析。

TSI280性能版:入门≠低配

指导售价:12.49万元推荐指数:★★★作为全新明锐PRO车系中的入门版车型,从配置上来看,TSI280性能版就已经配备有16寸轮毂、带日间行车灯的LED大灯、后排出风口、倒车雷达、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8.25英寸触摸屏、有线CarPlay手机互联、EPB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单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

​​

从这份配置单来看,虽然全新明锐PRO TSI280性能版处于整个车系中最入门的位置,但其配置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的日常使用了,并且动力系统和被动安全配置也与中高配车型保持一致。虽然没有更多智能化或辅助驾驶的配置,但考虑到这款车型已经实现了手机互联以及满足基本代步的需求,即便作为入门版也已经远超够用的级别了。虽然这个配置并不是车系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款,但可以预见的是,其也将为全新明锐PRO贡献不少的订单数。

TSI280豪华版:满足实用至上的最高原则

指导售价:13.69万元

推荐指数:★★★★

相较于入门版车型,售价高出1.2万元的TSI280豪华版在前者的基础上增加了触控式电动防夹天窗、17寸轮毂、车身镀铬套件、可加热外后视镜、PVC皮质座椅、皮质方向盘、倒车影像、MEK疲劳提醒、定速巡航、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手机无线互联、自动雨刷、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

​​

作为次低配车型的TSI280豪华版车型,不论是外观套件还是车内配置,相较于TSI280性能版都有了不少提升,也会让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有明显提升。更为重要的是,1.2万元的价格差距让这些增加的配置显得更加物超所值,相比入门版车型,这款豪华版的推荐指数显然更高。

TSI280尊贵版:售价与配置间的微妙平衡

指导售价:14.79万元

推荐指数:★★★★★

与TSI280豪华版相比,TSI280尊贵版的售价又增加了1.1万元,但在配置上,轮毂尺寸增大到了18寸,外后视镜迎宾灯、30色可调氛围灯与前后车门扳手氛围灯/前后排脚部氛围灯将驾驶车辆的仪式感拉满。不仅如此,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无线手机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双温区全自动空调的加入,也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智能低速跟车辅助、AEB自动刹车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加持,更是让MQB evo平台有了真正的价值体现。

​​

​​

作为次顶配车型,TSI280尊贵版相比TSI280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贵了1.1万元,但从升级的配置清单来看,这1.1万元花得也是相当值得。原有的舒适配置得到了更精细化的提升,将乘坐体验带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平。科技配置方面,全液晶仪表盘和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也能提升车型档次和实用性,再加上其售价还不到15万元,对于预算相对充足的朋友还是值得考虑的。

TSI280旗舰版:展示MQB evo平台最强能力

指导售价:15.79万元

推荐指数:★★★★☆

TSI280旗舰版是全新明锐PRO的顶配版本,价格相比尊贵版增加了1万元。除了在外观上升级了独享的黑色车顶和黑色外后视镜,增加的自动泊车、变道辅助预警、驶出车位警示辅助功能、360度全景影像(7种不同视觉)、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和抬头显示,让全新的MQB evo平台的能力可以得到完全释放。前泊车雷达、开门预警提醒和电动掀背尾门等装备,则在驾驶安全性与使用便利性上进一步添砖加瓦。

​​

​​

以配置角度来看,TSI280旗舰版自然是全新明锐PRO全系车型中配置最丰富的,几乎将所有的舒适与科技配置都拉满了。其实,TSI280尊贵版的配置已经足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这款旗舰版则更像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在充分释放全新MQB evo平台的实力,以期望在同级别市场中树立起新的标杆地位。显然,TSI280旗舰版车型更适合对配置有高要求且不差钱的消费者。

​​​​

​​​​

大师观察在这次推出的四款车型中,售价14.79万元的TSI280尊贵版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不仅售价合理没有超过15万元大关,而且其搭载的配置也有着越级的表现。比较全面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舒适和豪华配置,让这款车型和同级别同价位对手相比都很有竞争力。尤其是在全新MQB evo平台的加持下,全新明锐PRO在驾驶感受提升的同时,空间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并且全新明锐PRO还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采用掀背尾门的车型,继续保持明锐家族原汁原味掀背车的同时,后备箱的空间以及取放物品的便利性也是它的竞争优势所在。当然,TSI280旗舰版和TSI280豪华版也值得推荐,只是售价与配置可能会针对更加特定的人群。

面对如此有诚意的全新明锐PRO,你还需要考虑速腾或者亚洲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