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路劈弯玩个爽,想不到是长安欧尚X5的正确玩法

2021年05月21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国外汽车文化相对浓厚的地方,一些汽车爱好者会在周末假期等休闲时间,开着自己的爱车跑跑山路,因为只有弯道连绵的山路才能享受到真正的驾驶乐趣。

国内的汽车文化尚在发展阶段,不过有一部分汽车爱好者已经懂得山路驾驶的魅力。就在最近,长安欧尚在广东大岭山上搞了一场“跑山弯道王”试驾活动,主角正是前段时间推出的长安欧尚X5。

这造型,DNA动了!

不管你懂不懂车,一款车拥有运动化的造型,通常更容易撩到年轻人的芳心。长安欧尚X5的造型就属于运动化的类型,作为一款SUV,它却拥有低趴的姿态、溜背的车尾、犀利的前脸,年轻人一看,DNA就动起来了,还需要其它的形容词吗?

进入车内那一刻,运动化的氛围同样笼罩着你,黑色主色调,稍微再加一点红色点缀,与设计比较潮流的内饰搭配在一起,还是蛮有范的。值得一提的是,以它10万元级的价位来说,它的做工用料都有相当高的水准,并不会有掉价的感觉。

别看欧尚X5姿态那么低趴,它的后排空间表现其实相当出色,溜背车尾也没有挤占头部空间,后备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年轻人的日常用车,欧尚X5实用性方面还是能讨好老爸老妈。

年轻人对电子产品的热爱,有时候甚至比汽车本身更强烈。长安欧尚X5搭载的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除了有智能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网络影音资源等主流功能以外,还有很多挺有乐趣的功能。

比如云眼车载相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语音控制,可以录下沿途风景;而长安欧尚X5特有的赛道模式,可以通过手势识别系统开启,屏幕上除了能显示方向盘转角、油门开度,加速G值和涡轮压力等信息,还可以模拟排气声浪,调动驾驶员的驾驶激情。

山路劈弯,才是快乐的源泉

这次长安欧尚X5“跑山弯道王”试驾活动,场地试驾环节是有的,但相对而言,我们更喜欢开着长安欧尚X5去跑山。

欧尚X5虽然不是100%的性能车,但作为一款SUV,它的动力表现在大岭山的山路上还是能带来一点激情。它搭载的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7.79秒,先不论参数,单单加速性能这一项已经碾压不少同级别的SUV。

实际驾驶起来,欧尚X5的动力来得不会特别凶猛,但力度很扎实,油门响应也很灵敏,就是在上坡时超车也感觉很轻松。看来,这套动力组合不但可以在日常驾驶中能给人舒服平顺的体验,稍微激烈驾驶一下,还不会被动力给拖后腿。

进入弯道,欧尚X5偏硬的悬挂调校能带来不错的支撑性,并不会像往常的SUV那样有较明显的侧倾,哪怕过弯速度快一点,依然让人比较安心。相对应的,在比较烂的道路上,它从悬挂传上来的路面信息会丰富一下,但好在它的车身不会弹跳得特别厉害,整体舒适性还是没有被牺牲掉。

至于转向手感和油门/刹车踏板的设定,它有着长安欧尚一贯的风格,都属于轻便舒适的日常系,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控制的精准感都很好掌握。当然,我个人认为,如果这些调校设定在稍微偏重那么一点点,开起来更加有激情和乐趣。

最后

很多年轻人都想买性能车,但这些车型在售价方面往往劝退不少人。长安欧尚X5用10万元级的售价,给你一套不错的动力、一套既足够舒适又能带来一定驾驶乐趣的底盘及操控调校、以及SUV的实用空间,而且它还有一套比较好玩的智能化车机系统,关键是年轻人还买得起!这种梦想与现实同时满足的车,简直就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车。

不过,一款车型的可玩性,并不在于动力操控有多强,而是后期的升级变化空间。尽管目前国内对汽车私自改装视为非法行为,但长安欧尚可以加入一些原厂性能化订制业务,这才是能让长安欧尚X5的性能卖点更实在、更有存在价值,甚至能让它走得更长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