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吹响冲锋的号角,十五岁的奔腾焕新再出发

2021年05月21日 23:08:0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十五年,对于一个人来讲就是从呱呱落地成长到青少年的过程,期间度过了哺乳期、童年以及叛逆期,这个时候的他开始懂事了,知道当下需要做什么才让人生充满意义,仿佛他又站在了另外一个起点。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也是如此,这是从零到一的过程,从刚开始成立,到之后慢慢摸索确定方向,再从现状和行业风向作出新的方向,这是企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关键过程。

全新LOGO

5月18日,一汽奔腾在长春大本营发布了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不知不觉,一汽奔腾已经15周岁了。2006年5月18日,背靠着一汽集团这棵大树,含着金钥匙的一汽奔腾诞生了,它出生之后不久就发布了旗下首款中高端车型——奔腾B70,并向国内汽车市场发出了“买得起、用得起、有尊严”的品质口号,奔腾B70也不负众望,凭借着从马自达那边学来的动力技术和底盘技术,它不仅填补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空白,还一举成为了当年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现象级车型。

十五年后的同一天,在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车型正式推出,售价为12.19万元。除此之外,一汽奔腾还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以及“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两国四地”研发布局、渠道布局、“518”服务权益等一系列推动增长的举措。

记得上次一汽奔腾换LOGO还是在2018年,那时候它还发布了“新奔腾”战略,并提出了“品·智·创造,开心奔腾”的理念。如今一汽奔腾站在十五岁的天空下,它就像刚上高中的青少年,全身上下充满了活力,知道了自己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也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能迎接辉煌。

本次发布会上,一汽奔腾的新LOGO正式亮相,新LOGO是以原来的“世界之窗”为设计理念,进行全方位升级,简约式的线条设计,不仅年轻、精致、有格调、有力量,更赋予新升代更强的数字感、更强的科技感,更多的未来感。

直播车市觉得一汽奔腾发布新LOGO是为了更好地迎战电动化的浪潮,如今国内传统车企都在纷纷转型电动化,它们都会采用全新LOGO,其LOGO的元素都是富有未来感,以及与电动化有关的元素,可能这是寓意着从头开始,未来一帆风顺。

全新设计

除了发布新LOGO之外,一汽奔腾还发布了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基于此,新奔腾造型将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新奔腾品牌家族化设计的核心要素。

在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就亮相了两款全新造型设计语言的概念车,以后该品牌的车型都会继承这两款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大家觉得一汽奔腾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怎么样?现场不少媒体老师们纷纷赞誉一汽奔腾的全新造型设计语言非常不错,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很有科技感与未来感,同时非常具备辨识度,并且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三大利器

当然了,未来的新款车型有了颜值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过硬的核心技术,比如配置、动力、智能化等方面。在此次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发布了智控平台、智擎动力平台以及智悦平台三大平台。

一汽奔腾以 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打造无限方程“智控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无限方程FMA架构融合了一汽集团60年乘用车开发、制造的技术积累和底蕴,保持了奔腾品牌突出的安全性和操控基因,同时融合了最新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健康等新技术,带来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方面优势。同时,它在开发时引入了最新的方法,具有更好的平台化、模块化特质,能够更灵活、更多样、更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带来无限化价值需求的产品。

目前,国内头部传统车企都拥有自己的平台架构,例如吉利汽车拥有SEA浩瀚平台、长城汽车拥有柠檬与坦克平台、长安汽车拥有方舟架构。如今,一汽奔腾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构架,这就意味着它在未来的架构化造车时代占据了先机,同时也进一步扩展了自己的汽车市场的优势。

另外,智擎动力平台是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持续提升产品动力性、经济性;智悦平台则主要是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

众所周知,如今汽车越来越往智能化方向靠近,谁能提前开拓该领域,谁就能在未来占据先机。对于智能化方面,一汽奔腾显然是有备而来,它的智悦平台已经覆盖了智能座舱、网联服务、人机交互等方面。直播车市认为一汽奔腾在智能化方面发力还不够,除了智能座舱等方面,自动驾驶方面也有发力,尽快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这样才能与主流智能电动汽车争夺市场份额。

全新布局

除了设计与技术方面,一汽奔腾未来的目标肯定不能少,不然这些都是它的空话。一汽奔腾将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轿车、SUV、MPV产品全覆盖,并将在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等到了2023年-2025年这3年,将会以每年推出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速度,加快产品布局,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

同时,一汽奔腾在2023年完成品牌战略转型,达到产销30万辆,并在2024年到2025年间实现全方位均衡发力,达到产销60万辆,并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一汽奔腾懂得一步一个脚印,给自己制定的目标非常合理,不会像某些不知天高地厚的造车新势力那样,把目标制定得很高,只会夸下海口,喧哗取众,到最后都不能完成目标的十分之一。

直播车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转眼间,十五年过去了,我们见证了中国汽车品牌与一汽奔腾的崛起,回首过去,它有站在山巅笑傲群雄的时候,也有在泥泞中艰难进行的时候,前面的十五年让它懂得如何在汽车行业生存;而此刻,一汽奔腾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对面造车新势力的夹击与电动化转型,它丝毫不乱阵脚,积极转型,并埋头研发新技术,全新的造型设计语言、“三台”技术(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等,这些都是它从未停止脚步的证明,它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奔腾不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