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誉为“新一代智能汽车人”,WEY摩卡有哪些超凡的实力?

2021年05月22日 06:58: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21日晚,中国高端SUV开创品牌WEY旗下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7.58-21.88万元。除此,WEY还为“摩卡”用户提供了包括“首任车主享5年免费基础保养,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发动机、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及智联尊享服务”,“至高36期0息,至高7000元置换补贴,6月30日前置换至高免费得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在内的三重购车礼遇。

​而在整场发布会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点,就是官方对这款新车的定义或者说称谓,是“新一代智能汽车人”,而不是“新一代智能汽车”。虽然只多出了一个字,但其表达东西就大不相同了,毕竟“人”是凌驾于机器之上的智慧生命体。那么WEY摩卡究竟有何特别之处,能让品牌将其称为“人”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

多项黑科技上身,智能科技“头部”选手

要说WEY摩卡和当前市面上其他同级车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其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本次上市的WEY摩卡就基于5G、V2X、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准L3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包含手势遥控泊车的四大智能泊车功能,后期还可升级实现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预计年内还将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特醇版车型,实现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并且可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势,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实现主动学习、自主升级迭代,真正实现解放用户手脚。

​除此之外,WEY摩卡还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及SA8155顶级车规芯片,在算力方面全球领先,并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AR-HUD、VIMS面部识别和AI等功能,可实现车内外 360度无缝感知,提供随时随地、洞悉人心的自然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WEY摩卡上市前便完成了长达70.33公里的自动驾驶挑战,创造了“全球使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行驶距离最长的智能汽车”的世界纪录,在万众期待中迎来高光时刻。而在发布会上,形象代言人姚安娜也是坐在WEY摩卡的后排,让车自动驾驶登场的。如此看来,WEY摩卡在当下的确算是智能化程度全面领先行业的“头部”选手了。

气场强,“三大件”优秀无死角

当然,除了全面领先的智能科技,WEY摩卡在硬件规格和机械性能上的进步也非常显著,并且更显成熟,可谓优秀无死角。

WEY摩卡是一款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而来的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达到了4875mm*1960mm*169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15mm,全面超越同为大5座中型SUV定位的本田冠道,特别是轴距,长了接近100mm,加上全系标配的20寸大轮毂,其吨位带来的视觉冲击和空间优势有多震撼不难想象。此外,摩卡还采用了WEY品牌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加宽大,配合上大面积的银色哑光格栅边框和细腻的大灯组,气场十足。

​动力总成方面,WEY摩卡搭载了一台采用米勒循环技术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4匹,峰值扭矩为328牛米。虽说其调校参数并不算激进,但事实上其工作效率却相当高,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可从1500转一直持续到4000转,持久且低扭输出良好。再加上48V轻混系统及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使其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做到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如此大的车,加速7.8秒即可破百,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7.5L,实现了油耗和动力的平衡。

更值得一说的是,此次上市的WEY摩卡5款配置车型中,有两款还是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全新电液式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并提供了越野和雪地驾驶模式,适合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也算是补齐了WEY品牌上任旗舰车的短板。此外,WEY摩卡还提供了主动式电磁悬架系统的选装,能进一步提升车辆在多种路况中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这在2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优势配置。所以就车辆本身的硬件规格和机械性能来说,WEY摩卡也都做到了全面发展、不留短板。

打造“摩术师生态计划”,开创用户共生共创新模式

WEY的车主们是一群热爱探索、享受生活的人,且WEY摩卡的车友更是极具创造力与挑战精神的创想家,是对明天充满想象的生活家,他们敢想敢实践,敢闯敢享受,敢梦敢挑战,他们都是“生活的摩术师”。自摩卡亮相以来,他们便与WEY品牌一起共生共创,打造了改装款的摩卡,以及众多生活周边精品,创造出非凡的价值。

​基于“共创”这一WEY品牌用户理念,WEY品牌针对摩卡用户开创性的打造了“摩术师生态计划”。其中包含摩术师创造营、摩术师联盟、摩术师学院,借助新潮的共创玩法,以用户的喜好为基础,为用户建立圈子,和用户一起开创第三空间生活,“让摩术师们玩在一起,玩出不一样!”

​摩术师创造营是为释放用户创造力而生的、全用户开放性共创平台,用户可以与WEY品牌携手进行产品共创,以及联合打造如潮牌、服饰等生活精品。在摩术师联盟中,WEY品牌将与车主共创主题路线,让用户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去发现和分享只属于摩卡用户的新奇旅程。而摩术师学院则汇聚不同圈层、领域、标签的摩卡精英车主,用户可以深度交流、拓展圈层和自我提升。真正将“以用户为中心”落地落实,靠近用户、走到用户的生活中去,成为用户追梦路上的最佳伙伴。

结语:经过我们对WEY摩卡的了解,会发现这款车型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十分突出,同时外观内饰设计也很棒,“三大件”也优秀无死角,竞争力自然没得说。另外从WEY摩卡的各项表现来说,也能看出品牌方面在这款车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心血,将其视为了“儿女”一般看待,那么为何品牌方面会用“新一代智能汽车人”来定义WEY摩卡就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