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十五年,行业大变局之下 战略焕新、破境新生

2021年05月22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金超 网新社总编辑

2006年5月18日,“奔腾”品牌正式创立。十五年前的那个时候正是中国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诞生的年代。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品牌来说,十五年前的竞争环境远不如今天,产品技术、品质品控劣于合资,更缺乏有力度的营销事件来提升品牌认知度,想要在产品力、品牌力维度与合资品直面硬碰硬,中国品牌何其之难!

十五周年庆生,重归一汽集团怀抱后的奔腾迎来了“十四五”战略转型的新起点,无疑将会释放更富朝气的澎湃力量。

第一款奔腾轿车B70一经推出便以高端定位明确指向20万元级合资市场,与当时的竞争对手雅阁、帕萨特不同的是,奔腾拥有更强的动力、更丰富的配置。在5月18日奔腾“庆生”活动的分会场,三代车型五台B70按照历史顺序一字排开,呈现在新老车主面前,我注意到一台2006款奔腾B70甚至还挂着“吉A”的牌照,十五年过去了,除了正常驾驶痕迹之外,车况还很良好,车主仍然在驾驶着它。

在品牌层面,奔腾坚持做买得起、用的住、有尊严的中国车,国内首次实车真人集装箱静压测试、国内首次真人侧翻试验、国内首次空投翻滚安全测试等,一次次都将奔腾品牌指向了安全与品质,在大批车主心中形成了与同期中国品牌小、弱、便宜的区隔。

十三五期间,厚积薄发的奔腾品牌在动力总成和智能网联领域脱颖而出。当红车型T77和T77 PRO,还有“机长座驾”T99便是十三五期间奔腾推出的两大标志性产品。在动力方面,奔腾T77 PRO换装“十佳中国芯”1.5T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拥有39.06%的高热效率,兼顾高动力、低油耗,各项参数超越大众1.4T,堪比1.5T宝马发动机,并且只需加92号燃油。

中型SUV奔腾T99,使用CA4GC第三代发动机,2.0T四缸涡轮增压,输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大尺寸车身直逼合资40万元级中型SUV。全球首款3D全息智控车机系统“YOMI”,在T77和T99上重新定义了人与车的交互方式。

从最初的B系列、X系列到今天拥有B系列轿车、T系列SUV、E系列新能源产品线,奔腾凭借三大系列7款产品,覆盖主流轿车和紧凑级、中型SUV市场。在中国品牌纷纷“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年代,奔腾没有走“野蛮无序生长”的路,而是选择了深耕细作主流乘用车市场,以自主技术开发为基点厚积薄发。如今,由第三代奔腾B70“新国民家轿”和奔腾T55“新国民悦极SUV”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主流车款定价十万元以上,远低于合资品牌,但在配置性能和舒适性上超越了同级对手。

奔腾十五周年战略发布会现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正式公布了奔腾全新LOGO。基于原有LOGO“世界之窗”采用简约线条设计直指年轻新生代用户,全新LOGO更强的数字感、科技感和未来感,也更回归了奔腾品牌十五年前创立之初的中高端品牌的定位。

此外,奔腾还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包括全新品牌架构、全新产品设计理念、“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全力全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是奔腾面向“十四五”中期战略规划所制定的方向。

“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在2021年内,完成SUV、轿车等6款传统能源车型产品布局。在新能源方面,布局E01和NAT车型,实现To C与To B市场覆盖。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到达30万辆;在2024年到2025年战略成长期间,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覆盖A00到B级的主流乘用车市场,达到产销60万辆的规模。

技术、品质是一家主机厂最为核心的竞争优势,也是助力品牌向上突破的原动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技术与品质更是他们选择为其买单的关键指标,对他们而言,高技术、高品质才是他们买车的第一诉求。奔腾在新的战略指导下,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精进的产品,充满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多元化需求。

通过布局“两国四地”研发体系,全面吸纳全球资源真正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奔腾要在“十四五”内完成保60万、挑战100万的目标,未来奔腾的自主造型、自主动力、自主智能网联技术将会大有看点!

本次发布会上,令所有到场嘉宾感到意外的是两款概念车的全球首次亮相,它们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新奔腾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

在核心技术方面,奔腾将呈现“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标签,并将覆盖全系产品。其中智控平台拥有FMA(燃油车)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智擎动力”平台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高效传统动力平台和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而“智悦平台”,则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

超·车道观点:

十五年或许只不过是汽车历史上的一瞬间,但我们等来了技术更加自信,产品布局更加强大的新奔腾。2021年5月18日,一汽奔腾十五周年战略转型发布会,从品牌焕新、技术路线焕新再到新产品计划,让我看到了一个厚积薄发和蓬勃活力的中国品牌!中国奔腾,进取不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