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试驾凯酷(K5)后,终于明白Z世代们为何如此钟情于它的原因

2021年05月23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22日,“发现起亚 驾趣黑科技” 凯酷(K5)试驾会在重庆李家沱码头竞速场燃情开启。活动吸引了众多Z世代的年轻用户踊跃加入,波帆说车小编也应邀参与,在活动现场与凯酷(K5)的亲密接触后,终于明白了凯酷(K5)如此受到年轻用户欢迎的理由。

作为专为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的动感豪华中级轿车,东风悦达起亚K5已经历过三代蜕变,如今的凯酷(K5)集灵犀美学设计和前瞻智能科技于一身,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年轻用户的青睐,并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销量主力军。

为什么凯酷(K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如此之大?除了韩系车高颜值的传统强项,"第三代i-GMP"、"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以及诸多智能配置的加持也至关重要。在和同级别竞品车型的对比中,凯酷还获得了“安全性比凯美瑞高”、“油耗比雅阁低”、“空间傲视B级轿车”等一系列殊荣,体现凯酷(K5)的硬核产品实力。

颜值出众 空间突出

与凯美瑞和雅阁相比,凯酷在外型设计上明显有后发制人的优势,无论是前脸摄人心魄的“心跳式”前大灯,还是曲线动感的四门轿跑溜背造型,或是车尾难得一见的双边四出尾排,都是能让人嗅出“年轻”元素的所在。说实话,在颜值这块,韩系车还是拿捏的死死的。

空间方面,凯酷(K5)表现出来的优势十分明显,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比同级竞品可以说是大了一圈。特别是后排不仅能翘个二郎腿,还能轻松“葛优躺”,可谓舒适感十足。

性能卓越 操控优异

动力方面,凯酷搭载了380T与270T两款动力总成。其中,380T版本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6.5kW、最大扭矩达353N·m,最大马力为240Ps,年轻人想要的速度与激情能够轻松给到。

270T发动机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相比同级别市场上最为知名的雅阁地球梦1.5T发动机,最大扭矩高了23牛·米,油耗仅为百公里5.6L,在完全能够满足家用的情况下,更兼备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此次试驾的380T(2.0T)车型堪比豪华品牌高功率版本,实际体验中,动力输出平顺不突兀,油门踩多少有多少。在场地测试时,不断的加减速过程中,动力响应非常灵敏,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匹配上,比起上一代K5有非常明显的提升。配合上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的低重心的特点,在S弯、紧急变线、8字绕弯等科目下的驾驶都显得很有信心,弯道转向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比较让我们惊喜的是,即使凯酷(K5)的车身尺寸傲视B级车,但庞大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影响车辆的操控感,在弯道转向时,恰到好处的悬架调校让车辆在获得足够支撑的同时还能保持车内乘坐的舒适性。更高的驾驶乐趣,想必也是年轻人们对凯酷(K5)如此着迷的原因之一。

配置丰富 智慧高能

如果说什么车最能打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那么够不够智能化绝对是一大指标。走神那么两三秒,方向就偏了,或者因为视野盲区导致剐蹭,类似的事情很容易让人犯“路怒症”。

凯酷能够做到基本不用驾乘者怎么动手,按下方向盘上的NSCC按键,即可开启自适应巡航功能。由于具备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车辆不仅可以跟着前车的速度行驶,进入限速路段前,还能自动识别弯道并减速,即便你开车没有看到限速100km/h、80km/h,也不会因为超速通过被贴罚单,非常轻松便捷。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转向并道是最常见的操作,两侧的外后视镜视野毕竟还是比较局限,变道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碰擦事故。我们在拨动凯酷的转向灯过后,在其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上,可以看到转向一侧车辆侧后方的实时画面,这是凯酷后侧方影像(BVM)起的作用,该功能同级独有。加之凯酷搭载的盲区防撞辅助系统(BCA),当有车辆接近并处于后视镜盲区中时,也能通过警告并偏向制动有效防止发生冲撞。

在智能化方面,凯酷搭载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双12.3英寸一体中控大屏,是人车沟通的主要界面。这块画面质感非常好,触感灵敏,操作流畅且便捷。

系统中内置了常见的语音识别功能,日常使用通过呼叫“你好起亚”,或者“小度小度”等指令,即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天气查询、违章处理等功能。它还能听懂你说的“黑话”,比如你只要说一句“外面下雨了”,它就会第一时间帮你关闭所有车窗。由于搭载了JBL的剧院级音响系统,音乐播放过程中可以选择JBL或者ARKAMYS两种音响模式,音响上方的64色氛围灯会根据音乐风格转换颜色,极大增强了沉浸感。

写在最后

本次试驾活动中我们还了解到,凯酷(K5)的官方指导价为16.18万-20.58万元,重庆区域各个经销商都提供了购车置换补贴以及金融补贴等多项购车优惠政策,让凯酷(K5)的性价比在B级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去年9月才上市的凯酷(K5)凭借其独有的驾趣黑科技、个性颜值和超高性价比,已经成为当下Z世代年轻人的新宠,我们也期待换标后的全新起亚品牌将更多个性特色车型带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