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要闻!谁敢声援巴勒斯坦,印度就帮以色列抓谁:印度网友献殷勤反被凌辱

2021年05月24日 10:4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光明网18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明确表态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的25个国家表示感谢。

名单中没有印度

现在国际社会都将目光聚焦在巴以冲突上,而近日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中对平民造成伤亡的报道时常出现,而在如此巨大的国际压力之下,以色列依旧拒绝停火,背后就是西方世界的声援。内塔尼亚胡表示,"感谢你们坚定地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来抵御恐怖袭击。"

在这份感谢信中可以看见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德国等西方世界主流国家,这些国家都先后明确表示支持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采取的行动,而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印度的影子。

据外媒报道,为了表达对以色列的支持,印度方面曾在克什米尔地区逮捕了约20名公开支持巴勒斯坦的印度人。这种行为也明确了印度官方的态度,不允许人们公开支持巴勒斯坦,不然就去监狱里呆着。

在推文下有一名印度网友表示自己支持以色列时,一名以色列网友带有侮辱性质的回应道:"我们以色列不需要涂牛粪和饮牛尿的人来支持。"

印度瞻前顾后,想要两边都不得罪

既然印度做出如此行动来表达自己对以色列的支持,又为何感谢名单中没有印度的身影?事实上,印度的支持从未在公开场合表达,这种扭扭捏捏的态度自然也不会被以色列接受。

以色列背后的欧美势力是印度必须要考虑的,之前莫迪的表态就已经是说明将向欧美等国靠拢,尤其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行动,更是让两国有了"天然盟友"的战略。莫迪有着自己的政治野心,想要让印度在国际舞台上更有影响力,自然是离不开美国的支持,面对以色列自然不能反对

但是巴勒斯坦方面印度也不想把关系搞僵,巴勒斯坦背后有着阿拉伯国家的支持,特别是沙特这样的石油产出国,他们都在此次巴以冲突中明确反对以色列。也就是说如果印度旗帜鲜明的支持以色列,那么印度的石油能源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在近期的疫情期间,阿拉伯国家给予的诸多援助也无法让印度这个时候厚着脸皮来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拒绝停火,美国持续提供支持

印度尴尬而又踌躇的模样,自然也是不会对巴以局势造成什么改变。在美国的支持下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进攻持续进行,以色列也许有"铁穹"拦截系统,但是哈马斯组织并没有,近日来以色列的行为再次引发加沙局势的人道主义危机,尽管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他们将避免伤害平民,但是依然有超过600名平民受伤,超过100人死亡。

而美国不仅为以色列提供了武器资金的援助,还在国际上不断利用自己的地位为以色列"开绿灯"。美国总统拜登先是宣布了美国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美国的其他盟友们自然是随声附和,之后更是在阻挠国际会议通过巴以和平声明,甚至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会让巴以局势更加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