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均在7秒以内,谁说国产没有性能车?

2021年05月24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提起“性能车”,相信大家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奥迪RS4、宝马M2、梅甘娜RS、高尔夫R等车型。虽然这些车型的“钢炮”形象已深入消费者心中,但由于外资身份,所以它们的价格也极其昂贵。为保障极佳的操控性,后排空间也不如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甚至被打上“不实用”的标签。

但,如果是一辆自主品牌的性能车呢?近几年,我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市面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国产性能车。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自主品牌的性能车型,既能体会“速度与激情”,又能在价格和实用性之间取得平衡。

领克汽车

领克02 Hatchback

从命名就不难看出,领克02 Hatchback是基于领克02打造的一款“Hatchback”掀背车。2021上海车展上,领克02 Hatchback正式亮相,吸引了众多领克车迷甚至性能车迷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从造型上看,领克02 Hatchback更像是一款两厢车而不是SUV。领克官方直接把领克原版02的车身“low低”,并加入大家喜闻乐见的宽体包围套件,令领克02 Hatchback的战斗气息十足。官方数据显示,领克02Hatchback的离地间隙仅有141mm,能为驾驶者带来更佳的弯道操控性。

尾部则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形式,后保险杠下方还有较为夸张的后扩散器,战斗范儿十足。另外,领克02 Hatchback还采用了领克03+同款的19英寸密条辐式轮圈,搭配米其林PS4轮胎,主打操控和性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以皮质为主、Alcantara材质为辅的内饰设计风格,整体布局与领克03+基本一致。除此之外,领克02 Hatchback在方向盘回正标、空调出风口、挡把区域和安全带都加入了更具活力的橙色元素,为全黑内饰的沉闷带来了一点时尚氛围。

作为“小钢炮”车型,最值得关注的莫过是动力。领克02 Hatchback采用了领克03+相同的动力总成,来自沃尔沃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匹配8A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6秒左右。相比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虽然缺少了四驱系统,但其更短的车身势必会带来更灵活的车尾和更好玩的驾驶体验。

据官方消息,领克02 Hatchback将在6月1日正式上市。参考领克03+ 18.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领克02 Hatchback的起售价大概率会领克03+更低。

上汽名爵

MG6 XPOWER

“XPOWER”被上汽名爵官方定位为“中国汽车行业官方改装领创厂牌”,而MG6 XPOWER便是XPOWER家族量产的首款车型。

基于名爵6打造的MG6 XPOWER加入了许多外观套件,包括熏黑直瀑式格栅和前后侧包围等等,且包括后视镜、门把手、轮毂、尾翼等细节通通采用黑化设计,战斗气息浓厚。新车的长宽高为4722/1890/1456mm,轴距达2715mm,车身宽度相比普通版的MG6有明显提升,带来更好的操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车是“官方改装版”,所以消费者购买以后可直接上牌且合法上路,无需再到车管所进行改装备案。

在内饰方面,虽然MG6 XPOWER的整体布局与MG6相似,但材料和细节方面有巨大的升级。MG6 XPOWER的方向盘不仅采用了彰显赛道基因的撞色缝线,还加入了Alcantara材料,进一步提升整套内饰的质感和豪华感,打造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更高品质的内饰触感。

动力方面,MG6 XPOWER搭载了一套由上汽“蓝芯”20T Trophy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05马力,峰值扭矩480N·m。官方表示,MG6 XPOWER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百公里加速仅为6秒,可谓“草吃得少又能跑”。

相比普通的蓝牌燃油车,MG6 XPOWER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上到插混车的绿牌,让消费者免去摇号或拍牌的痛苦。据悉新车将在5月29日正式上市,相信其能吸引不少大城市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广汽传祺

影豹

2021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基于GPMA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影豹正式亮相。营销伊始,广汽传祺影豹是对飚“战神GTR”的,那么它有没有令大家失望?

从外观来看,广汽传祺影豹的造型非常激进,六边形大尺寸格栅和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带来非常强烈的视觉效果。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影豹几乎把所有年轻消费者都喜欢的元素收入囊中:低车高、宽轮距,溜背、大轮毂、四出排气(赛道版)……尺寸方面,广汽传祺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风阻系数仅为0.26cd。

影豹的内饰设计则比较简约。双联屏设计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整体感很强。同时内饰的部分细节处还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点缀,进一步突显运动感。方向盘回正标、电子挡杆等均没有缺席,并保留了一点数量的物理按键,符合运动化定位。

动力方面,影豹将搭载广汽传祺第三代钜浪动力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0N·m,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实测时间为6.95秒。相比上述提到的领克02 Hatchback的爱信8AT和东风本田思域的CVT,7速双离合变速箱毫无疑问能带来更快的换挡速度。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影豹这一产品的推出,或许预示着广汽传祺品牌正逐渐向年轻化和个性化转型。目前新车已正式开启盲订,有望在7月份正式上市。如果最终上市价格能控制在10-15万元区间,说不定能抢走不少如思域、名爵6、菲斯塔等运动紧凑型轿车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95后甚至00后所代表的“Z世代”已逐渐成为我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车企们的产品也逐渐向年轻化和个性化靠拢。所谓“国货当自强”,这几款产品不仅能看到各自品牌在性能领域的发展方向,还能看出它们在动力和调教方面的进步。如果预算充足,你会选择合资品牌性能车,还是支持国货,选择自主品牌的性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