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强操控”标签能否经住考验?动态体验岚图FREE

2021年05月24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汽车“新四化”浪潮正在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而在这当中,面对新能源市场的日益庞大,以及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向电动化转型已成为车企的主要方向。在4月举办的2021上海车展上,新能源汽车的地位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新车占比达四成,几乎与燃油车型分庭抗礼。

在此契机下,2021年也被视为新能源企业的集中爆发年。其中,蔚来、理想等早批新势力逐渐沉淀;岚图、智己、R汽车等传统新势力也已初现雏形。此外,华为、小米、百度等互联网企业更是来势汹汹。

东风公司而言,在上海车展期间,岚图汽车不仅完成了首秀,旗下搭载56项豪华配置、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和三元锂“琥珀式”电池等先进技术的岚图FREE,更是实实在在的秀了一把“肌肉”。

据悉,岚图FREE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用户。5月22日,继品牌发布、车型亮相、城市体验中心开业以及公布预售价后,岚图FREE也迎来了动态体验环节,通过覆盖场地试驾、道路试驾,高速和城郊等多种路况的体验,展示了高性能驾控乐趣与智能科技。

性能与操控是关键词

岚图FREE定位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性能以及操控是其关键词。早在产品推出之际,岚图官方便一再强调“性能级”代表全面高性能,不止于加速,而是全方位的性能追求,包括电驱性能、驾控性能、舒适性能,是对电动车优异性能的融合和演绎。

为展现岚图FREE的高性能,本次试驾设置麋鹿测试、百公里直线加速、百公里直线制动、绕桩、定圆绕环、8字绕环、枕木路、颠簸路、折线路、S型路等多项场地体验科目。

动力方面,岚图FREE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最高功率510千瓦,峰值扭矩1040牛·米。作为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5秒,深踩电门会带来极速畅快感与明显的推背感。

在制动方面,岚图FREE采用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在实际体验中,其刹车响应速度迅速,车身也十分扎实稳定。得益于稳定的车身状态,岚图FREE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佼佼者地位。

在绕桩、圆形弯道等综合测试中,岚图FREE转向轻盈,通过弯道时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身循迹性。此外,全系标配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强劲抓地力也让车辆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得到明显抑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驾中,岚图FREE还通过开放麋鹿测试科目体验,展示了底盘调教功力,搭载主动式可调节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毫米,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以适应不同路况,带来更好的道路通过性。在颠簸路段实测过程中,空气悬架也让车身在行驶过程中无多余振动,操控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

五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需求

结束了激进的场地测试,回到日常行驶道路中,岚图FREE动力系统赋予的性能与操控依旧带来了较为平顺的驾驶感受。

具体来看,除刚刚提到的加速非常快,以及制动迅速外,在不错的底盘部件以及四驱系统的协助下,岚图FREE提供了较为轻便的操控表现,在城市驾驶中十分灵活。使用高能模式深踩油门,增程器会迅速工作补充电能,收油或者停车时候,增程器又会随即停止工作,带来了十分智能的表现。

此外,岚图FREE还拥有舒适、经济、郊游以及自定义等驾驶模式,面对不同的路况或用车场景,可实现一键切换。高能模式下,一体式三联屏自动下降带来更大视野、车机系统和氛围灯变为运动红、运动香氛系统弥漫整个车厢、空气悬架自动调低30毫米带来更优操控;自定义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通过转向力度、制动控制、驱动控制以及能量回收自由调整强度,满足驾驶者不同体验与需求。

续航方面,岚图FREE纯电续航里程140公里,满油满电续航里程860公里。得益于以增程控制逻辑1.5T四缸智能发电系统,岚图FREE可根据整车电量SOC和车速进行增程介入判断。相较于其他增程车型,在馈电状态下动力也不会出现大幅衰减。

在节能模式下,岚图FREE增程版电池冗余电量可为车辆提供较高的功率输出,配合1.5T四缸智能高效发电系统,可实现较为优异的性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静谧性方面,岚图FREE也做到了豪华车该有的样子。据悉,为营造静谧驾乘环境,岚图FREE从结构,声源,吸隔三层维度打造NVH表现,搭配多层隔音玻璃、倍耐力低噪胎以及0.28风阻的低风噪造型设计,纯电动版车型在60km/h下NVH为55分贝,增程电动版搭载的四缸发动机,较三缸机也更为安静平顺。

做有温度的智能座舱

除较为优异的动态体验外,岚图FREE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化方面,也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一款新能源车的需求。

整体来看,岚图FREE整车线条流畅,给人以优雅舒展的感受,相比高度新车更强调纵向和横向的视觉效果,又带来了运动车型的矫健。细节方面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配合密集的多条辐大尺寸轮圈,也带来了不俗的豪华感和档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FREE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毫米,轴距为2955毫米,5座的车身布局也带来了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据官方介绍,未来,新车也将陆续推出6座以及7座版本。

进入车内,岚图FREE采用了智能座舱概念,三块超大屏幕占据了整个中控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科技感外。在功能上,三块屏幕可以实现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并可共享众多车载软件。

此外,岚图FREE还具备整车固件与软件升级功能, 除智能语音、导航地图、影音娱乐等在内的SOTA软件升级外,还可实现车身控制、悬架系统、动力控制、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FOTA固件升级。

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智能驾驶方面,岚图FREE拥有尊崇时刻、呵护模式、觉醒模式、高能模式四大智能座舱模式。针对用户市区拥堵、高速巡航、夜间驾驶等高频场景,其还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搭载NVS主动夜视系统,具有150米超远视距识别功能,大幅提升了用户夜间在复杂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

在实际应用方面,本次试驾体验了ICA智能巡航辅助、LCC车道中央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FVSR前车起步提醒、FCW前向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功能,在车辆避让、自动跟车等多种道路场景上得到了较为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岚图FREE内置的APA自动泊车系统,搭载了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基于融合视觉感知以及超声波雷达、摄像头深度融合技术,不仅支持常见的垂直车位和侧向车位,45度和60度斜列车位、坡道车位等复杂场景也能应对,大大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

总的来看,作为岚图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岚图FREE在外观设计、智能配置以及操控表现来看,都较为完美的诠释了一款“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应有的表现。正如岚图汽车CEO卢放所言,“岚图FREE拥有百万级 SUV 的性能体验,为用户提供远超同级的出行体验,树立30万级SUV价值标杆。”

根据规划,从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接下来,岚图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将接受市场检阅,而其能否为岚图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助力岚图完成“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的目标,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