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高定豪华品牌DS:性价比诚可贵,艺术价更高

2021年05月24日 17:21: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

汽车圈一大未解之谜:法国奢侈品风靡中国,为什么法国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屡屡受挫?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2

5月21日,法国总统座驾、法国国宝级豪华汽车品牌DS带来品牌旗下首款电动车DS 3,

左岸版和右岸版分别33.33万元和31.33万元的价格让许多人咋舌,极其不具有性价比的定价让人对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充满担忧。

DS 3上市的同时,UCCA Edge(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以展览“激浪之城:世纪之交的艺术与上海”的隆重开幕,宣布该艺术中心于上海正式落成,并对公众开放。

在汇聚了26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重要作品的展览上,观众能看到世纪之交,中国当代艺术参与全球对话,以及上海城市肌理转变的历史时刻。在城市文明蓬勃发展的同时,这些展览犹如雕刻机,让我们有机会回望过去,记忆这座城市曾经的面容与风格。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3

上述展览及UCCA Edge的开幕均由DS品牌首席赞助合作。

除了赞助展览外,DS3还和UCCA Lab合作,邀请艺术家打造了双方合作的高定系列。其中一号作品是DS 3和艺术家梁曼琪《六种变相No.3》、《分析的三联画No.1》、《颜色激烈扩散》、《情绪符号No.1》,《扑克》五款系列作品联合打造的五款高定艺术涂装。

“在这些艺术作品中,梁曼琪用看似建立在西方理性主义上的的图像符号,通过东方人感性的情绪状态与心理秩序获取平衡。借由有形的几何,阐述内心无形的不确定、矛盾与冲突。在个性的情感与公共性的空间之间进行协商,为理性的汽车工业增添感性的情绪。”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4

第二号作品是DS 3联手UCCA Lab,由艺术家苗晶、刘一纬带来的《Dream · Super -(code:DS3)》,以DS 3作为启动密码,链接“梦境与速度”的世界,感受“原始未来主义的古典之美”。

艺术作品或许抽象,但对于欣赏艺术的权利,人人平等。无论市场如何变化,DS品牌始终希望通过艺术的情感,为理性的汽车工业注入感性的生活之美。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5

DS汽车设计总监 Thierry METROZ(梅特鲁)说过:“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辆DS汽车,而是希望每个车主都能拥有一件法国文化的精品。”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6

Stellantis集团高级副总裁 DS中国总经理李昕阳介绍,艺术性是DS品牌的DNA。除了当下和UCCA的合作,以及DS 7和敦煌的合作外,等后续疫情好转后,DS品牌还会和卢浮宫、巴黎时装周等合作,让更多DS的朋友感受品牌的艺术魅力。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7

UCCA集团首席运营官朱玮琦介绍:“这次是UCCA和DS合作的第二个项目。艺术和品牌走在一起,肯定是奢侈品品牌,DS 这是这样的一个奢侈品牌。从法式优雅到电动都是生活方式和美学的追求。”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8

在销量尚未能可圈可点之时,DS品牌的这一举动再次遭到质疑,法国品牌的“不接地气”再次近乎引发众怒,甚至有人“恨铁不成钢”。

近4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也坐上了火箭,多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让全世界的汽车品牌都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视为圭臬,为了更多卖出汽车,有的品牌颠覆自己的品牌理念,有的大幅改造自己的产品配置及功能,以便博得中国用户的青睐。

与经济快速发展不能同步的是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始终慢了半拍,大到一线城市,小到五线城市甚至一座小县城,堵车早已是家常便饭,但人们的汽车文化的认识发展相对缓慢,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经济飞速发展、汽车速度越来越快,但人们的幸福指数却越来越低,与996、007、内卷缠绕在一起的打工人和年轻人都被套在城市的牢笼里,在城市的钢铁森林里挣扎着回去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9

伟大的马克思早已预言了这一切,“异化”让人类的幸福感降到冰点,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丰盈的金钱与物质非但不能使人更幸福,多数时候会让人更痛苦,而唯有对艺术、文化等精神生活的追求才能让人获得内心真正的宁静与富足。

在汽车圈,一个人们会谈论品牌调性与品牌文化的时代也正在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配置、性价比以及是否对用户做到百依百顺。

在这样的汽车消费环境中,当DS 品牌谈起“高定美学”,难免不迎来一些嘲笑和讽刺的声音。

在法国,汽车首先是一件艺术品,其次才是一件工业品。在考虑丰盛配置和性价比之前,法国人总是执着于艺术美感的部分,这仿佛是刻在民族基因中无法改变的东西,也被中国市场解读为“傲慢”与“固执”。

据传,即使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得正酣之时,许多法国民众依然要冒着炮火危险走进剧院。

用时下网络流行语来解释这种行为,就是“作死”。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0

从法式高定美学到DS高定美学,DS品牌将法式设计与豪华精工融入汽车,一心想将最优雅、高端的设计带给中国汽车消费者。或许DS品牌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只是在打造一件艺术品,而非仅仅是生产实用的汽车。

一个品牌冷知识:DS品牌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意为“女神”,作为世界通用语言,英语流行全世界,但每当你欣赏一部法语电影,总被法语优雅的发音与声调迷住。

实用之前,法国人总是更关注艺术性。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1

把车卖给生活有光、眼里亦有光的“对的人”

尽管过去9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谈不上顺利,但如今的电动化浪潮,摆在这个法式豪华品牌面前的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在2018/2019赛季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中,DS钛麒车队一举斩获车队与车手双料冠军。

以赛促研,在Formula E赛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也更加快了DS 品牌电动化的脚步。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2

“E-TENSE是DS 电气化科技的专属品牌,代表DS 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实力。DS 3是DS 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是环保理念和电动技术的结晶,它的诞生定义了来自巴黎的电动豪华。”李昕阳介绍,DS中国将采用O2O新零售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并实现线上线下价格统一。比如现在,客户便可直接通过DS汽车APP和DS汽车官方小程序在线享受看车、选车、订车等服务。

DS 3 纯电动车的上市不仅是DS品牌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力作,更是Stellantis集团承诺DS品牌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 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表示。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3

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设计实力,DS都拥有非常深厚的积淀,在这样的强大优势下,DS没有理由不继续好好耕耘中国市场。李昕阳介绍,未来,DS品牌将坚定发展信心、扎根中国市场,在发展战略、品牌建设、产品布局、服务模式等方面持续精进,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兼具法式灵感、美学设计、高端品质和精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

作为汽车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李昕阳深知品牌的重要性,在中国汽车市场品牌繁多的当下,DS如何树立自己独一无二的调性,与UCCA的长期合作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尽管时代的节奏越来越快,但DS品牌依然希望人们能慢下来、静下来,去感受生活、感受艺术。

在品牌的打造上,李昕阳有一个观点:“小众即大众”。

他介绍,DS品牌的用户画像目前已经比较清晰了:第一类人群是法系粉,自DS9上市以来,45%左右是法系车主置换的DS9;第二类人群是专业人士,例如律师、会计师、医生等;第三类人群是设计师、设计总监或设计公司高管。这些人群有一个共同点:“忠于自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We are not everything for everybody, But we are everything for somebody。

我们不是所有人的一切,我们是一部分人的一切。

李昕阳解释:“换句话说,我们要把特别的DS给到特别对的那些人,希望DS的用户是这样一群人,把生活方式艺术化,也更高级化。生活有光,心里也有光。”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4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图15

假如现在有个机会:给你1个亿,代价是你的余生再也看不到月亮的阴晴圆缺。你愿意吗?

在一辆标榜性价比的汽车和另一辆崇尚艺术之美的汽车面前,你又将如何选择?

你选择了哪一辆汽车,你便选择了与那辆汽车相配的一种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