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些驾驶行为,随时让你车毁人亡

2021年05月24日 19:1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俗话说

马路如虎口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万一发生了事故

可能会让人追悔莫及

所以,时刻都要保持敬畏的心

对于安全驾驶来说,不管是对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同样重要。珍爱生命,才能幸福安康,我们一定要改掉以下几种驾驶习惯。

酒后驾车

危险指数:★★★★★

酒后驾车的危险性已不用多说,已经有太多太多活生生的案例摆在眼前,全国各个地方的交警都会不定时采用快闪式的方式在道路设卡,严查酒后驾车以及其他违法。

不过让我不解的是,几乎每一次路过查酒驾的设卡点时,总会见到有司机被拦在路边呢?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明知道酒后驾车危险,也明知道现在查酒驾已经是交警的日常工作,但总有人怀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上路“祸害”其他交通参与者。

在路上追逐竞驶、开斗气车

危险指数:★★★★★

路怒症是近年来常常提到的话题,前段时间还有一位凯迪拉克车主,在高速上因为强行超车被拒,一下犯起了路怒症,压实线变道、一次变更多条车道以追逐那辆英菲尼迪轿车,最终追尾撞上一辆货车。车主还在车友群内“通缉”这位英菲尼迪,行车记录仪画面发到网上之后,这辆凯迪拉克不仅遭到了保险公司拒赔,而且被网友向北京交警举报后,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拘留。

在弯道、坡道处,跨越实线

危险指数:★★★★★

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就说:实线就是一堵墙,压上实线就会让你的行车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特别是在盘山公路行驶时,坡陡弯多,在坡顶以及弯道时,一定不要跨越实线,因为你的视线根本无法判断对向车道有没有车正迎面驶来,非常危险。

高速倒车、逆行

危险指数:★★★★★

在高速上,有人可能因为对路线不熟或者是导航延迟等等原因,而错过了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出口,正确做法是继续往前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在调头回来。但是往往有许多司机,在发现自己错过了出口之后,从最左侧车道直接变更到最右侧车道,再倒车回去出口,甚至是逆行到出口位置。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而且最右侧常常会有大货车由于避让不及,最后两败俱伤。

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危险指数:★★★★

在节假日免费的高速上,常常会因为车流太大而导致高速慢行,但是就在这种走走停停的路段最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万一发生事故,又会使原本拥堵的高速路更加堵。即使是在顺畅的高速路上,由于大家在城市中开车的习惯跟车距离较短,在高速上依然是这样开车,也会让行车风险增加。

驾车时使用手机

危险指数:★★★★

现在的手机功能非常多,在开车时电话、微信、短信各种信息传来,让你忍不住会在开车的时候拿起手机看看是有什么事需要处理,甚至还有些人开车时也拿着手机抢红包,这样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在高速上正以120km/h行驶,低头看手机一秒,车辆就已经往前行驶了33米,所以非常危险。

超车前未提示前车

危险指数:★★★★

大货车以及泥头车由于车身较长,所以盲区也比较大,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上,如果要超越货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切换远近光灯以及鸣喇叭提示前车,再进行超车。

写在最后

懂哥发现,常常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发现两种驾驶风格的人最多,一种是开车特别猛,见缝插针,一路左右变道,遇到堵车排队的时候,能插队就插队。而另一种则是慢慢悠悠型,在限速80km/h的城市快速路上,一直以50km/h的速度行驶,或者在限速120km/h的高速路上,一直开着80km/h的。这两种驾驶风格的人看着感觉就是两种极端,但在路上确实天天都能见到。

希望大家开车在路上,多站在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角度看待,不要有“自己开车最牛皮,别人开车最傻X”的想法,和谐共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