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解读:用蜕变,来诠释强者归来

2021年05月25日 20:22: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今年的五一假期前后,上海国际车展的开幕迅速点燃了整个汽车市场,表示各家车企的满血复活,更意味着大家的消费能力也在复苏。那如今,我们不妨趁着这股复苏势头,来聊聊最为火热的SUV。

2007年起,SUV成为了家用车的新风向。从数据显示,仅是2015年-2020年五年,我国SUV销量增幅就接近50%。足以表明了SUV的火热。

而SUV的市场高热度,绝对离不开其的诞生背景与车型定位。

SUV,其实就是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不同于越野车ORA,其继承了越野车强大通过性的特点,但同时更加舒适、豪华、宽敞和时尚,更像是越野车与轿车的综合体,集成两者的众多优势。

而在国内SUV市场,就有一位越野猛将——东风日产奇骏。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奇骏,成为车展上最备受瞩目的新车之一。关键,就在于其全面跃升的产品力。

据悉,全新一代奇骏项目的命名为超级奇骏工程“Best in One”,整合了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四大核心设计中心资源,总耗时长达5年,总投资更是达到190亿元,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项目之一。

不过,通过性作为SUV相比起轿车、MPV的一大优势,又是奇骏一直以来的强项,我们首先来看全新一代奇骏能否继承彪悍的越野能力。

首先来看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奇骏正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在日产独创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加持下,这台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可以通过多连杆结构调整压缩比,自动根据不同的路况、工况实现压缩比8:1~14:1之间无级变化。而且动力系统中还新增了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更强的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以及全新升级的B-LSD电子差速锁,可以做到直接耦合,两驱、四驱无延时切换,同时承载扭矩也更加强大。支持了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5种模式切换。

当然,除了通过性能的提升,在智能化、年轻化大方向上,全新一代奇骏也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 V-motion3.0家族设计,大尺寸V型中网冲击力十足,分体式大灯极具未来感。同时硬朗的姿态与4681mm的车身长度,也让全新一代奇骏呈现出过人的气场。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同时,人机交互层面,双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无线充电座、电子换挡杆以及Nissan Connect 超智联2.0,组成了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座舱,在使用上也是更加智能、高拓展性。

此外,则是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了。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以及进一步优化的NISSAN i-SAFETY主动安全系统,配备了全速断自适应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系统等丰富的辅助装备。除此之外,还有对多个配置进行强化,新增了对静止与移动车辆的识别,制动、加速时更加平顺,IFCW超视距预碰撞系统可以通过HUD显示屏提醒用户等等。

总结:我始终认为,SUV是最适合家用车的车型之一,其能带来的丰富生活场景是轻松可见的。或是城市中的代步,或是野外的小小探险,或是一次需要装载能力的搬家...而这也就是SUV车型一经推出就有着极高热度的原因,也是近年来迅速的崛起的原因。

而在全新一代奇骏上,我们看到了市场白热化竞争中的一股清流。

作为国内SUV市场中口碑、销量都具备的车系,奇骏一直以来的优势就是要比CR-V、途观等竞品“更加SUV”。不仅是实用、舒适,同时拥有着一流的通过性。因此比竞品更全能的属性,让历代奇骏都备受消费者认可,据查询,奇骏曾连续6年保持销量正增长,2017-2019年连续三年成为日系SUV销冠。

来到全新一代奇骏上,我们依然看到其对通过性的传承,而且更甚之。像是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更强大的全新CMF-CD平台、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但此外,其也更加顺应了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智能化趋势,像是全新V-motion 3.0、全面跃升的智能化装备等。

传承与创新,就是全新一代奇骏的最强诠释,也是全新一代奇骏在未来市场前景的最大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